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盲人夫妇生下健康美妞 从小生活自理干净利落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4 15:10:43 字号:TT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正如歌曲《你是我的眼》中描述的一样,8岁的于莹莹是全家惟一看得见的人,对于满眼全是黑暗的父母来说,她成了眼睛和拐杖,信仰与方向。

    勤快:打理按摩店的清洁工作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于贤良夫妇俩开的康家乐按摩店,有着一双漂亮大眼睛的莹莹看上去和父母有些神似。 “怀孕期间担心孩子不健康,做了无数

次的B超,直到医生肯定地说孩子眼睛发育良好,我们心里悬着的石头才落地。 ”妻子眼睛先天发育不全,只能感觉到微弱的光,于贤良则因3个月的一场高烧,导致双眼完全失明,女儿出生后夫妻俩又是爱又是自卑。为了让女儿享受到良好的教育,2008年于贤良决心来青岛开按摩店,也把莹莹从莒县接了过来。

    一间拔罐室和一间按摩室就把出租房占得满满当当,莹莹的学习桌就摆放在前厅,利落干净是第一印象。于贤良告诉记者,4岁的莹莹就开始“指点”父母打扫卫生,现在扫地擦桌子的活全靠她,自己衣服也自己洗,要不是个头矮够不着炉灶,没准连饭也会做了。每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莹莹都会领着妈妈去买菜,每到一个摊位都会赶紧说有什么菜,幼儿园时就把菜全部认全的莹莹,现在还会算账,如今夫妻俩已离不开莹莹这双大眼睛。

    向上:从不嫌弃双目失明的父母

    莹莹两岁时,喜欢拿着毛巾跟着电视学跳舞,听家里老人说孩子学得像模像样时,于贤良夫妻俩一直想帮孩子圆个舞蹈梦。直到在广播中无意听到小白鸽艺术培训学校,于贤良赶紧给莹莹报了名。 “学各种中国舞,去年还跟团去韩国表演。 ”已经考到舞蹈六级的莹莹,最让于贤良高兴的是,她并没有因为父母是盲人而自卑。每次要登台表演时,莹莹最希望的就是父母能到场当观众。

    “我们看不见更不会辅导莹莹的功课,和其他父母比起来,连最起码的接送上学也做不到。 ”莹莹的妈妈张俊英告诉记者,懂事的女儿从来都是自己上学放学,下午回家时正好是按摩店最忙的时候,她就会赶紧帮忙换床单,“可能是知道盲人行动不便,在马路上碰到和我们一样的人她也会赶紧去帮忙。 ”

    愿望:最想去一趟中山公园

    于贤良告诉记者,几乎每一个来按摩店的顾客都特别喜欢女儿,而不善言谈的莹莹总会笑脸盈盈,听说莹莹要去参加“小白鸽圆梦基金”活动,一位顾客一大早就来到店里给莹莹化妆。由于家庭条件有限,目前酷爱跳舞的莹莹也收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帮助她继续学习舞蹈。

    来青岛快5年了,莹莹除了去海边的景点玩过,海底世界等都没有去过。当记者问及儿童节最想去哪里玩时,莹莹脱口而出的便是中山公园,于贤良听后乐呵呵地应允,表示让妻子带着孩子去,自己则留在家看店。(见习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