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鲁若晴病房近照曝光病情有好转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4 14:38:38 字号:TT

白细胞已降下去一半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一行来到了若晴的病房中。“娜娜,咱青岛老乡来看你了。”听到妈妈喜悦的声音,若晴慢慢从床上坐了起来,冲记者等人挥了挥手。

    “你们好。 ”若晴微笑着,一双大眼睛里闪烁着光芒。 “你们从青岛过来的,这么远很累吧,今天这么热。 ”一见面,若晴的话就让人感觉暖暖的。 “上次这两位哥哥姐姐来,我还不是特别

清醒,没仔细看清你们俩,现在我的精神可好了,今天都能长时间坐起来了,我要好好看看你们每个人。 ”和一周前记者初次在医院见到若晴相比,昨天她显得特别有精神,说话声音也没有以前那么微弱了。

    昨天下午,若晴妈妈问了医生若晴的最新状况,“一个地方说的一个样,我记得原来在青岛的时候,说是娜娜的白细胞200多,刚才我仔细问了问医生,这次刚到北京的时候,白细胞是2600多,这几天做完了第一个阶段的治疗以后,现在是1300多了,降下去一半,越来越好了。 ”

    若晴妈妈说,若晴现在天天念叨着,要好好加油,争取早日做移植手术,“我不会让配型成功的哥哥等太久的,我和他说了,好消息很快就会来到了。 ”

    家乡人送来了救助金

    “若晴,这是家乡的一点心意。 ”胶南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栾炳山拿出了一个信封,里面是胶南市红十字会为若晴准备的1万元救助金。 “你是个勇敢的好姑娘,咱胶南的领导很关心你的情况,父老乡亲们也都很牵挂你,托我来为你加油鼓劲,祝你早日战胜病魔! ”

    “太谢谢了,我真不好意思。”若晴每次收到爱心款,都显得很羞涩,“我原来放弃治疗后,说过不要大家的钱,唉,我现在只能赶紧好吧,好了以后就回报大家。 ”

    若晴说,她再次来到北京治疗后,一开始医生说这次的成功率只有20%,“当时我沉默了,医生让我表个态,我只说了四个字,我努力吧。现在,有那么多好人心关心我,我要说,我一定要努力! ”

    “刚才你们来之前,娜娜还和我撒娇了,说身上挺疼的,你们来了,和你们一说话,她就不觉得疼了。 ”若晴妈妈说,“娜娜的血小板还没上去,今天又输了一些血小板,明天就该做骨穿了,然后开始第二次化疗。 ”

    加油!本报IPAD送到了病房 她的病情和精神状况比一周前明显好转

    “坚持到现在,我觉得已经不是给自己活的,等我好了以后真的会帮助别人,希望能快点好起来,回报社会,天天跑出去做好事。 ”

    太多好心人给她温暖

    若晴说,最近有一位网友让她特别感动,就是晚报曾报道过的名叫“家轩”的网友。“家轩”了解到若晴的坚强和乐观后,特地从新加坡赶到北京,给若晴带来了几份特别的礼物。 “我很喜欢这个,好感动啊。”若晴打开一本木质封面的相册,里面除了若晴美丽的照片,还有网友们打出的牌子“若你安好,便是晴天”等祝福。

    “看这几张,我当时只是在网上随口和他说说,说我来北京以后,想青岛栈桥的海鸥了,没想到相册里还有这么多海鸥的照片。”若晴说,家轩昨天要返回新加坡,临行前再次来看望若晴,“他刚走不远又回来了,拥抱了我一下,都哭了,他说回一趟国也不容易,怕下一次再见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

    若晴说,再次来到北京以后,有那么多不认识的好心人来看望她,让她觉得特别温暖。

    希望病好后回报社会

    “我想说的挺多的,想感谢的好心人太多了,我想感恩所有人。我那么那么幸运,一定要坚持下去。以前我以为安安静静地走也没有多少遗憾了,当时既然已经决定回家了,那段时间对生死看得特别淡。坚持到现在,我觉得已经不是给自己活的,等我好了以后真的会帮助别人,希望能快点好起来,回报社会,天天跑出去做好事。 ”若晴说,以前上班时她也有烦躁的时候,再次回到北京,她也有过和父母闹小情绪的时候,而到现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她觉得以后再大的事都不算是事了,和宝贵的生命比起来,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她都能挺过去。

    一位年轻女孩一直守在若晴身边,“她叫万俊俊,是娜娜以前的朋友,现在在北京工作,一到周末,俊俊就来陪着娜娜。娜娜生病以后,以前的那些同学和朋友都特别关心她,我说孩子你真有福气,有这么多好朋友。 ”若晴的妈妈说。

    感恩,鲁若晴微博昨日“重启”

    她说“感恩所有的你们”,无数网友数日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昨天下午2时46分,若晴用IPAD发出第一条微博

    记者一行人离开医院时,若晴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说,“谢谢,注意安全,我一定会快点快点快点好起来的,回青岛见! ”

    昨天下午2时46分,记者离开后不久,若晴就用IPAD发出了在北京治疗后的第一条微博,“感恩所有的你们!若晴回来了!愿一切安好! ”立即有数千名网友予以呼应。网友纷纷留言:“终于有声音了!盼了好久啦!开心。 ”“爱从未离开过,加油! ”“加油!我就知道我们的爱心会有效的! ”“很高兴看到姐姐更新了!姐姐的眼睛还好吗?若晴姐姐,还有三天我要高考了。我们一起加油哦! ”“回来真好 让惦念你的人能及时了解你的近况。加油! ”

    昨晚8时11分,鲁若晴在微博上再次表达了想看青岛的海鸥的愿望:“原谅我不能一一去感谢每一位,好心人太多。又一个幸福的意外,青岛晚报和家乡红十字会领导特意飞过来探望送温馨ipad和w(万)元,感谢@张译心nina@晚报宋新华,想看青岛的海鸥了。 ” 韩红微博报开心:若晴好了要加入我们爱心团队

    明星韩红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好开心!若晴跟我聊天了!她说等她好了要加入我们爱心团队!她说生命的意义对于她已经完全不同了!她的乐观、开朗再次感动着我也鼓舞着我!我要将慈善坚持一辈子!让‘韩红爱心慈善’永远坚持下去!帮助别的人已经成为了我的信仰!谢谢奶奶的教育和培养! ”

    “爱心传递,温暖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微公益活动发起人之一薛蛮子在普陀山普济禅寺为鲁若晴祈福时,收到了鲁若晴发布的微博,迅速回复说:“初闻涕泪满衣裳! ”

    “网”事“纸”作证 有爱有奇迹

    本报独家连续报道与网络微博互动 创造了4天捐款过百万的爱心传奇

    ■5月20日

    “网络情人节”,青岛胶南23岁的白血病女孩鲁若晴的微博突然走红,她从4月16日开始在微博上直播自己的病情,粉丝从19日晚的2万余人,一天之内增加到22万余人。她在微博上表现出的坚强和乐观,打动了数以万计的网友为她祝福。

    诗意的名字,灵动的大眼睛,美丽的笑容,恰当的遣词造句,和亲哥哥配型成功的幸运,放弃治疗后的洒脱,以及拒绝接受爱心捐助……微博上的这些真的是出自一个白血病女孩之手吗?经过向知情人士了解,记者初步证实,这个女孩是真实存在的。

    ■5月21日

    本报发出了关于鲁若晴的第一篇报道。这个女孩没有想到,在她以为时日无多的时候,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面对纷至沓来的问候和祝福,若晴受宠若惊。新浪“微话题”中,“百万爱心送给鲁若晴”得到了大量网友的关注,众多热心网友发出一颗真诚的“爱心”,来给若晴加油鼓劲。连明星韩红、范玮琪、黄渤、姚晨等人都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她的祝福。

    但是,由于网上开始出现质疑她炒作的声音,这让单纯的若晴感到猝不及防,当天中午就陆续删除了全部微博,想要“清静一下”。

    ■5月22日

    一家省内媒体因为采访有关医院没能找到若晴的相关资料,便怀疑这是一场炒作,并发出报道,引发了更多人对若晴有无的怀疑。

    ■5月23日

    为澄清是非,本报记者千方百计找到并走进了若晴的家。若晴在父母的陪同下,租车赶往北京协和医院紧急治疗。促使她再次接受治疗的,除了她被广大关心她的人所感动,激发了强烈的求生意志,更重要的是她的家人一直没有放弃,这份浓浓的亲情让她幡然醒悟: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呢?记者从若晴的两位亲属口中了解到,尽管若晴和她的哥哥干细配型成功,但她还是因父母的经济负担太重,而放弃了治疗。村民众口一词地夸赞若晴是个好女孩。

    ■5月24日

    记者又来到北京协和医院,见到了若晴。为了感谢家乡父老乡亲的关爱,若晴强忍着病痛,微笑着在镜头前打出了“胜利”的手势。若晴妈妈告诉记者,之前的那些微博确实是若晴在家中床边的电脑上发的,她原本把微博当成一种日记,但她没想到,会有网友提出质疑。

    ■5月25日

    若晴的主治医师首次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他告诉记者,若晴的病还有希望,医院不会放弃,一期治疗至少需要40万元,而且没有上限。离开北京之前,若晴妈妈告诉记者,若晴有两个心愿,这是在今年年初,若晴检查出白血病后告诉她的,一个是把自己的真实姓名鲁超正式改名为“鲁若晴”,另一个是希望能有机会去云南丽江旅游。

    离开北京后,记者每天与若晴妈妈取得联系,了解若晴的最新进展。由于这次重回北京治疗,若晴爸妈临行前拿出了家里剩余的全部积蓄,又向村民借了1万余元,才凑出了两万元,而第一化疗阶段的治疗费用应提前交给医院三万元。考虑到若晴家里的实际情况,医院暂未催要剩下的1万元钱。但是若晴的爸妈却很着急,即使再省吃俭用,也省不出那么多钱。

    ■5月27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和《东方时空》等栏目,报道了本报记者报道若晴一事。这既是对本报报道的支持,更是对这个勇敢乐观的青岛姑娘的认可。

    ■5月28日

    由于连日有多位热心市民致电本报热线,表示想为若晴献一份爱心,本报公布了5月27日晚若晴妈妈给记者发来了北京工商银行以“鲁超”开户的账户,并于当天上午发布微博通知广大网友。

    当天下午,新浪微博知名网友薛蛮子和张黎刚两人,到医院了解到若晴的病情治疗确实需要捐助,在新浪微公益平台上发起了“爱心传递,温暖白血病女孩鲁若晴”的活动,明星韩红也带头献爱心。

    ■5月29日

    若晴妈妈了解到微公益平台筹集的爱心款越来越多,超乎她的想象,她决定停止“鲁超”个人账户。截至当天上午9时46分,若晴妈妈提供的清单显示,该个人账户 一 天 时 间 共 收 到 爱 心 款15524.29元。

    ■5月31日

    若晴开始了第一期治疗内的第二阶段化疗。

    ■6月1日

    下午3时30分,微公益平台的爱心款数额超过100万元目标。最终,爱心款数额为1049630元。广大网友、读者的爱心,创造了奇迹。

    目前,若晴正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做移植手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