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司机被铁块击碎肝救乘客死亡 铁块或是大货制动片(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2-06-04 08:14:52 字号:TT

    事件回顾

    司机被铁块击碎肝脏肋骨 忍痛救全车乘客后死亡

    杭州授予忍痛停车救乘客司机平民英雄称号(组图)

    英雄已逝,吴斌用1分16秒的生命之火点亮了其他24名乘客的生命之灯。他为这个社会留下的力量,像一颗向善的石子击落水面,在人心间泛起涟漪,层层传播。

    但我们还欠英雄一个答案:那呼啸而来、导致吴斌早逝的肇事铁片到底来自哪里?无锡高速交警如何解开这个疑团,有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这样的悲剧,会不会再发生,我们该如何“补牢”?

    一个个问号,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昨天,记者驱车赶到无锡进行了实地的采访和了解,获得的最新消息是,这块铁片极有可能来自货车轮毂,而车型也基本锁定,目前警方正兵分多路,逐一排查导致吴斌死亡的嫌疑车辆。

    昨天下午4点多钟,记者几经周折,在无锡乡郊的一个不起眼的停车场里,亲眼见到了那辆事故大客车。大客车挡风玻璃和驾驶座位置“伤痕累累”,事发时那致命的一击以一种最直观的方式,展现在眼前。

    大客车的挡风玻璃上,安放着两块牌子,一是“杭锡平安文明线”,一是“省际班车,杭州-无锡”。被飞来铁片击中的部位处于“杭州-无锡”牌子的正上角,刚好对准的是方向盘。一条狭长的小洞,破损向外扩散成蜘蛛网状的“伤疤”。

    车门是关着的,听说记者来自吴斌的家乡,停车场管理员才勉强同意开了车门。

    车门打开,事发现场一览无余:坚硬的方向盘已经有所变形,三四个仪表盘受到重创,周边光秃秃的,线圈脱落在地上,驾驶座座位下小玻璃碎片到处都是。椅子上还挂着吴斌的外套,驾驶座的右侧放着一双球鞋和一只热水壶。窗边缘处,挂着一张上岗证,上面清楚地写着“吴斌”。

    那些采访时听到的描述扑面而来:

    无锡当地客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吴斌在医院中问的最后两个问题是:车怎么样、乘客怎么样?“他还记得自己当时把车停在一车道,那是违反高速上的交通规则的。他心里还挂着工作呀。”

    ……

    事故发生在无锡高速交警三大队的管辖区域。三大队所处的位置就在锡宜高速“无锡西”的出口。主要负责此案的曹副大队长和几位民警,行色匆匆。他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实在很忙,有了调查结果一定及时告知。”

    不过,我们还是从一位知情人处得到了事情的进展情况。

    据他透露,肇事铁片已经经过专家的技术鉴定,基本可以确定为货车轮毂的物件。而根据视频,事发时,对向恰好有一辆红色的货车经过,随后才突然飞出铁片。

    目标是否已经锁定在那辆红色大货车?对此,知情人说,车型基本上是确定的,但是要查到那辆货车并不容易。“查处这个案件也并非仅仅是无锡高速三大队在参与。现在,无锡公安局领导都非常重视,已经增派了人手,多路出击。”他说,我们需要大量地调取收费卡点的信息,事发路段,既有可能是从杭州过来的,也有可能是从其他方向过来的。收集到有用信息后,还必须对可疑车辆的时间、速度进行充分的对比分析,这个难度非常大。

    这一点在昨晚晚些时候,得到了江苏媒体的证实:江苏省公安交巡警部门表示,已对事发时对向车道部分嫌疑车辆逐一核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