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国际刑警全球搜捕残害中国留学生变态男星(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2-06-04 06:22:36 字号:TT

遇害的中国学生林俊

    加拿大警方1日向媒体证实,近日发生在蒙特利尔市的凶杀案受害者为一名中国留学生。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随后确认,受害者为武汉赴加留学的中国学生林俊,33岁,遇害前就读于蒙特利尔市康科迪亚大学。

    疑凶是一名色情片演员,国际刑警组织前一天已发布了“红色通缉令”,全球追捕他。

    中国驻加使馆敦促追凶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声明说,这是一起涉及中国在加留学生、作案手段残忍、性质和影响极其恶劣的刑事案件。

    大使馆发言人吉宁峰参赞说,加拿大政府已就这起凶案向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承诺尽全力将罪犯绳之以法,为相关善后事宜提供一切便利与协助。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正与加拿大联邦及地方政府、警方等保持密切联系,敦促警方尽快缉拿凶犯,敦促有关部门保护在加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大使馆同时提醒在加中国公民、留学生、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加警方说,这一案件并非针对特定族裔。加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1日在微博留言说,他已就“中国学生林俊遇害”向中国驻加拿大大使表达“最深切的哀悼”。

    手段残忍 寄出带血的残肢包裹

    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一名公寓管理员5月29日向警方报案,称在斯诺登区一处垃圾站旁发现一个手提箱,里面为一段男性的躯干。管理员迈克·纳多现年49岁,他说,闻到手提箱发出恶臭,随后起疑。“我找朋友帮忙,拿工具撬开手提箱。”纳多告诉蒙特利尔《公报》记者,“打开箱子后看到的那一幕难以描述”。

    同一天早晨,加拿大保守党位于首都渥太华的总部收到一个带血迹的邮政包裹,纸箱内是一只人脚。当地警方随后在一所邮局发现第二个残肢包裹,内藏一只断掌,收件人地址为自由党总部。

    警方随后调查,在纳多所供职居民楼二层一间公寓的地板、床和冰箱里发现血迹,初步锁定这间公寓为案发现场,认定租户卢卡·罗科·马尼奥塔涉嫌杀人并肢解尸体。

    “我们在现场发现一些证据。”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伊恩·拉弗雷尼埃说,“我们还在互联网上发现一封信,显示他可能已经逃离加拿大。”凶手作案动机不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