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苏州路老房改造工作人员听民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2 07:28:14 字号:TT

  苏州路上有多处解放前建成的老房,如今这些房屋已出现危旧老化的问题,居民要求改造的意愿强烈。昨天上午,市南区政府在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就苏州路危旧房屋改造征询民意,市南区开发建设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与部分居民实地察看苏州路危旧房集中街区,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危旧房改造中的房屋征收、补偿方式、安置条件等热点问题听取居民意见。

  房梁有裂缝住户心惊

  昨天上午,市南区政府工作人员来到苏州路17号、29号察看情况。在17号院内,市民秦大爷将工作人员请进屋。“我这个房子,一下雨,就得把家具都挪开,地上摆盆接水。”秦大爷说,自家的情况在这处院里还算好的,他楼下有处地下室,里面住了个老太太,已经上来找过他好多次。“让我在家搬桌子时轻点,楼下房屋的大梁有裂缝了。”秦大爷说,如果政府能将这里尽快改造,他们十分感谢。

  工作人员随后来到秦大爷所说的楼下邻居家,66岁的咸女士在这里已住了几十年。“几年前就接到危房通知,住在这里担惊受怕。”咸女士说,自己希望政府能够拆迁,让自己住上安全的房子。在随后的走访中,不少居民得知有区领导来实地考察,纷纷来反映自己的住房情况。“一到暴雨天气,居委会就会劝我们搬出来避避,可我们心里真不是滋味。”一名女市民说。

  万余户居民住危旧房

  据市南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展市民意见征询活动所在的苏州路片区是市南区辖区内前期已开展过规划研究,且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区域之一。区政府将按照部署,对辖区内危旧房屋情况进行核实、分类和研究,综合考虑民生需求、土地规划、财政承受能力等各方面因素,尽快制定危旧房屋改造计划,按市政府要求向社会公布。

  另外,目前市南区下辖10个街道办事处共有危旧房屋370栋(处),总建筑面积约27万多平方米,居民总户数10243户。此外,还有部分解放前别墅住宅存在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其中,中山路周边片区已列入市政府统一组织实施的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项目。胶济铁路以东,中山路以西等范围也已进入市规划部门研究范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