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暗访烤肉摊:神奇肉串常温下8天不坏(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01 08:07:49 字号:TT

负责送货的白色厢式货车。

被查后,美食街上的"羊肉串"的"羊"字被涂抹了。

    有关部门:

    查过是鸭肉,禁打“羊”字招牌

    下午5时左右,记者致电胶州市食安办举报这个情况,一位男工作人员说:“我们19日查过一次,当时他们挂的都是牛肉羊肉的牌子,后来我们查出来是鸭肉,就命令他们把牌子撤掉,让他们挂上了‘烤肉’的牌子,不允许做虚假宣传,但是肉没什么问题,都是有

正规发票的。”

    5月24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位于胶州市兰州东路的美食街上,在记者暗访的“鸭肉串 ”摊点上依然可见“烤羊肉串”的字样。不过确实有几家把牌子上“羊肉串 ”中的“羊”字涂改了。

    5月2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烤肉摊位撤离兰州东路美食街,高高悬挂的“羊肉串”的牌匾也随之撤离,这些不变质的神奇鸭肉串不知道又将转战何处。

    记者实验

    泡一泡肉串清水变浓汤

    5月17日下午,记者换上一身中学生的校服,来到一个标着“蒙古烤肉”的摊位前,称想买些生肉串回去自己烤着吃 ,肉摊老板说:“带回去可以,但是生肉和熟肉是一个价钱,两块钱一串。”

    买到肉串后,记者将肉串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放在冰箱里冷藏起来,另一部分放在泡沫箱子里。

    5月23日,记者取出之前泡沫箱子里保存的肉串,凑近了闻发现并没有变质,下午,记者带着生肉串来到四方区瑞昌路一家烤肉店,一看见肉串,有着七八年烤肉经验的孙师傅说:“这肯定不是猪肉,也绝对不是牛羊肉,而且用的料也和我们用的不一样。”在孙师傅的指导下,记者将肉串泡在热水里,不到一分钟,整盆热水就变成了白色,而且有一股刺鼻的气味,闻起来非常恶心。10分钟后,泡着肉串的一盆汤变得更浓,味道也更加刺鼻了。

    5月25日,记者再次取出封存的肉串 ,发现肉串的颜色并没有改变,在 17日记者拿到生肉串以后,一直在办公室20℃左右的温度下保存,但这些神奇的肉串竟然在度过了8个昼夜之后仍没变质。得知这样的结果,孙师傅并不感到诧异:“为了保鲜,都在上面涂一层防腐药水,放十几天都不成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