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主人为猫狗美容不择手段 断尾手术常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31 08:29:50 字号:TT

猫狗快被人“美”死了

猫狗快被人“美”死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宠物主人,为了将宠物变美,往往“不择手段”,剪尾巴、剪耳朵、拨趾甲……宠物医院适时推出了各种服务。近日,有网友在某网站发布一段视频,其中宠物医生给贵宾犬剪尾巴的镜头让网友觉得“很残忍”。记者在宠物医院采访了解到,给宠物做手术有的是为了漂亮,有的是为增强宠物体质,防病于未然。

  网友:宠物手术太残忍

  “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剪尾巴,这种手术太不人道了

。”看过网友“Incahatus”在微博上发布的视频后,网友“白白的云”认为,断尾手术完全没有必要。“狗肯定很疼,真是太可怜了。”网友孙菲菲表示,对狗主人的行为不理解。“这个狗做手术的时机不对,这种手术应该在狗小的时候做。”也有网友表示,断尾手术其实是为了让狗更好地生活。

  探访:断尾手术很常见

  昨日,记者走访青岛几家宠物狗销售店,发现所卖的大部分泰迪犬都做过断尾手术。“宠物犬出生时就做了断尾,然后送到店里出售,在我们家,所有的贵宾犬都剪过尾巴。”宠物店工作人员说,做断尾手术的宠物狗主要有贵宾犬、科基犬、杜宾犬等。随后,记者来到了一家宠物医院,院长张轶告诉记者,大型犬生理断尾手术需要150元到300元,而断尾手术是宠物犬整形手术中痛苦指数最低的。

  “很多人认为给狗断尾是为了好看,其实断尾是一个很传统的手术。”张轶说,像杜宾犬,它们断尾是为了在战斗中尾巴不会被攻击到。此外,断尾对狗的健康有好处,因为狗的尾巴附近长有性腺,经常会有分泌物,因此这个部位比较潮湿,经常引发瘙痒,这就是为什么经常见到一些狗狗转圈咬自己的尾巴,其实是身体不舒服的表现,这种病也被俗称为“摇尾病”。为了帮助它们解除“摇尾病”的困扰,懂行的宠物主人都会在狗刚出生时,给它们实施断尾手术。

  业内:有些手术没必要

  据了解,宠物整形手术的兴起,最初主要是宠物选美比赛的需要。市民张先生家中的宠物狗 “高加索犬”是一只大型犬,当记者询问有没有给它做立耳手术时,张先生说:“没有,我舍不得!”

  从事多年宠物医生工作的刘先生认为,现在有很多手术是没有必要的,比如拔趾甲,这种手术主要是针对宠物猫,防止猫抓到人或者挠坏东西,“这给宠物造成的痛苦太大了,而且也会对它们今后的生活产生影响。”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工作中,如果遇见“追求美”的宠物整形手术,他们都会事先提醒主人。

  宠物医生:

  断尾幼犬不会“太痛苦”

  “断尾手术一般在宠物犬出生后3至7天内进行。”刘先生说,选择这个时候断尾,是因为刚出生的幼犬神经发育并不完全,不会太痛苦。如果过了这段时间,断尾时就要给狗打麻药。也有人自己在家里给狗狗做断尾手术,用气门芯或橡皮筋套住尾巴就是一种“土方法”,因血液无法流通到尾部,尾巴坏死后会自然断掉,但刘先生表示,他们并不提倡这种方式。(记者 徐栋 于滈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