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31 07:21:25 字号:TT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8月开始房屋征收

  昨天召开征询会征求居民意见

  根据改造规划,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后,项目规划建设4个楼座,自西向东分别为1号楼18层,2号楼17层,3号楼15层,4号楼7层,其中2、3、4号楼底下有两层商业服务网点及两层地下车

库,楼内户型包括60-100平方米等10余种,配套建设老年活动场地和居民健身场地。此外,改造项目还将规划建设住宅、商业和配套设施。

  目前,东安路项目土地预审手续、土地开发整理招标工作都已完成,项目征收工作已进入程序,征收范围内房屋冻结和房屋调查摸底工作也已完成,征收补偿方案正在制定,计划6月份完成征收补偿方案报批并进行公示。下一步,将开展成立居民监督委员会、选择评估单位等工作,力争8月份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昨天,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就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工作召开居民意见征询会,邀请了部分居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征询会期间,居民围绕安置房屋的户型设计、如何快速推进房屋征收工作、如何实现房屋征收工作的公平、公正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居民意见征询会现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居民建议一一记录后,将组织研究,根据居民建议优化、完善工作计划,推进公示补偿方案、推选居民监督委员会、选定评估机构等工作,力争8月份实施房屋征收。(记者于顺 通讯员 马聚勇 摄影 记者 孙启孟)

  四方筒子楼五年内改完

  危旧房改造征询市民意见

  昨日,记者从市危旧房改造征询市民意见四方区座谈会了解到,四方区危旧房改造共有374栋筒子楼、82处危房、81处棚户区,涉及居民两万多户,预计5年内将完成这些危旧房改造。该区征集市民意见,启动试点片区改造。

  四方区通过摸底发现,筒子楼包括中心医院、鞍山路北片、顺昌路、瑞昌路三角地、宁化路、洛阳路34号和南丰路7个片区,以及200余处零星危旧房。这些危旧房的居民生活环境非常恶劣。据了解,市建委开发局近期将出台全市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办法和拆迁安置办法,这些危旧房都将列入改造计划。为了解老百姓对危旧房改造的建议,相关部门开始征询拆迁居民的意见。记者了解到,在本次的危旧房改造补偿中,主要侧重实物补偿。对此,有市民提出希望货币补偿和实物补偿能够并重,尊重市民选择。这些意见汇总后,将给我市危旧房改造制定计划提供参考。(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