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专家揭秘投资移民骗局 敢打包票多数是骗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9 14:12:12 字号:TT

美国国会议员投资移民专题法律顾问、“李与李”律师事务所董事长李国华向大家解读“移民骗局”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  自18世纪以来,在“美国梦”的感召下,世界各地怀揣梦想的人,不远万里奔赴美国。上世纪末,一种新型的移民方式——投资移民,逐渐在内地兴起。美国人需要中国人解开腰包,支援日益疲软的美国经济,中国人则渴望领略“美国梦”的魅力。在这种背景下,一些精心策划的投资移民骗局浮出水

面,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人,成为移民骗子下手的对象。那么,究竟美国对于大陆移民的政策是怎样的?国人该如何规避风险呢?

    昨日上午,美国国会议员投资移民专题法律顾问、“李与李”律师事务所董事长李国华现身青岛,以当前最流行的“美国EB-5投资移民”为例,向记者全方位解读移民之道。多年以来,李国华一直担任美国移民问题法律顾问,他本人也帮助近40个中国家庭实现了“美国梦”。在美国投资移民领域,他的观点往往能“切中要害”,也能让申请移民的人感到“实惠”,满足了不少岛城申请者对于移民信息的求知需求。

    据李国华讲,目前在国内投资移民领域,中介机构良莠不齐。有一些机构,为了招揽生意,对外宣称“投资移民零风险”、“一年拿到绿卡”、“投资本金会增值”。在他看来,这些宣传对目标人群存在误导。“他们把最好的结果放大了,对风险只字不提,这是不负责任的。”

    李国华认为,投资移民首先是一种投资行为,既然是投资行为,就肯定会有风险。以当前最流行的“美国EB-5投资移民”为例,申请移民的人必须年满21周岁,至少拥有50万美元的资产。移民者需要将这50万美元,投资在美国政府规定的“区域中心”,并“直接或间接”创造十个就业机会。

    换言之,投资者需要去美国政府指定的区域创业,这些区域一般都位于西部荒野,如果想要去大都市,那么投资金额不是50万美元,而是100万。即便如此,这种创业还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如果创业成功,拉动了当地就业,那么一家三口全部获得绿卡;如果创业不理想,绿卡是不会轻而易举发给你的。

    李国华告诉记者,实际上在美国《移民法》中,没有任何“承诺”,所有投资移民机构所做的“担保”,都是“一厢情愿”,和政府无关。因此,一些宣称“零风险”、“政府担保”、“投资增值”的中介,基本上可以认定为“骗子机构”。

    此外,美国现在对移民限制较多,并未大规模放开,去年总共仅接纳了1000名左右的移民,如果有人宣称,成功移民3000人、5000人,那一定是“杜撰”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