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效应:美团网助力美食爱好者

来源:中国网 2012-05-29 10:35:16

    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以美食为主题,展现了中国独特的饮食文化,从开播起便风靡全国。除了每天准时守在电视机前坐等这部“美食中国”外,众多美食爱好者在其刺激下更是纷纷走出家门体验各类美食,餐饮美食团购因为品类丰富、价格便宜而大受欢迎。以国内最大的本地服务团购网站美团网为例,在《舌尖上的中国》开播后 5 天内,餐饮美食团购的销售额较以往增长了近一倍。

    与美团网合作的某餐饮商家表示:“自从《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我们的团购客户明显多了,我们因此得到了很多新客户。”在谈及与美团网的合作时,商家表示:“ 美团网专注于做本地服务业团购,吸引了很多喜欢美食的网民,对于我们的销售提升非常有帮助。 ”

    《舌尖上的中国》红遍大江南北,观众说“这个节目能够马上引发食欲,经常是看完电视就上美团网找好吃的。”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团购网站本来就是一部网络版的《舌尖上的中国》,能够及时向消费者推荐优质、优惠的美食信息,特别是像美团网这种领先的团购网站,正在发挥着引导消费趋势的作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黑作坊豆腐任意加石灰粉 污水泡豆霉味刺鼻
下一篇:小米手机遭舆论质疑 互联网大佬投身手机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