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家乐福圣女果洗后清水变黄 或有农药残留

来源:环球网青岛频道-- 2012-05-29 13:21:27 字号:TT

图为 清水清洗圣女果后变成了淡黄色

图为 清洗过圣女果的碱水变成了鹅黄色

    最近有网友称,在青岛家乐福超市里买的圣女果(小西红柿),用水洗过后清水变成了黄绿色,记者通过实验证实了这一说法。专家认为这不是正常现象,不排除圣女果有农药残留、催熟剂超标或者被上色等问题。

    5月24日,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从青岛家乐福名达店里购买到十余枚圣女果,将其中的一半放进清水中,另一半放进加入少量食用碱的水中,分别浸泡5分钟、2分钟,结果清水变成了浅黄色,碱水变成了鹅黄色。

    青岛家乐福名达店客户服务部马小姐表示,顾客如对在家乐福购买的商品质量有疑惑,可以自行举证,如果有问题他们才负责。而根据《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类似检测费用应由经营者先行垫付,消费者提供等额担保,并由责任方最终承担。

    记者就此咨询了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李颖,她认为圣女果本身不会使清水或碱水变色,就颜色来看,这种现象肯定不正常,不排除圣女果有农药残留、催熟剂超标,或者被上色等问题。在某检测机构工作的市民张女士则认为水变色的原因,可能是圣女果表皮的淤泥等污染物,“碱水本身遇到脏东西就会变混黄”。

    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孙姓工作人员说,该处过去从未接到过针对圣女果染色问题的投诉。根据市民向工商部门重点反映的情况,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管理处目前已经开展针对农产品的抽样检测,该局市场处魏姓工作人员介绍,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报项,申请将圣女果列为下一轮抽检项目。(见习记者 郑贻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