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网曝安徽金寨学生餐配烂苹果 当地称系挤压所致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5-28 14:21:42

   

    据人民网报道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安徽金寨某校配送的营养餐苹果几乎没好的。27日,金寨县称一共发现16个损坏苹果,主要原因为配送途中挤压所致,坏苹果已经或正在更换。

    烂苹果搭配营养餐

    26日下午,“希望厨房”发布微博:安徽金寨纳入了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但是教育局招标企业统一配送。某所学校校长拉着我们一定要看看配送的营养餐,这些苹果是昨天刚送到的,准备周一发给学生。让人震惊的是,这些苹果几乎没有一个是好的。校长几乎恨得咬牙切齿:“这些人的良心都哪去了?!”微博迅速被转载。

    27日,金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媒体提供了此事的调查报告。

    调查称系挤压致损

    调查报告显示:25日10时许,承担油坊店乡中心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供餐企业——合肥青松食品公司,将龚冲小学(营养餐在校学生63人)下一周(5月28日—6月1日)的学生营养餐食品(包括牛奶5天×1×63盒、法式香奶面包3天×2×63个、鸡蛋1天×1×63个、苹果1天×1×63个)送达该校,经教务主任杨军验收,全部送到营养餐贮藏室内。杨军因要组织学生下学回家而未检查苹果就签收离开。当日下午,杨军发现苹果有12个损坏,当即报告校长并与供货商经办人王浩联系,王浩表示在下周一发放到学生前予以调换。杨军未将苹果冷藏。

    26日下午,途经该校的“希望厨房”博主发现此事后又检出损坏苹果4个,合计16个,拍照后发微博。27日1时30分,事件调查组查看验证:损坏的16个苹果情况属实,主要原因为配送途中挤压所致。

    学校更换破损水果

    27日上午,县政府约谈了供餐企业,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在28日营养食品发放前整改到位。又成立三个安全检查组,深入学校拉网式检查。截至27日9时,全县学校核查25日以来陆续送到校水果共6014个,发现破损率为6.2%,按照以往惯例,已经或正在更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复旦学子建网站曝光食品安全 曾吃假牛肉
下一篇:幼儿园收费涨价调查:涨幅堪比房价 收费贵过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