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文娱 > 正文

张柏芝戛纳新片演技遭劣评 被嘲面瘫似蜡像(组图)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2-05-27 13:41:56 字号:TT

柏芝拥着张东健在电影《危险关系》共舞,但近镜下的她“蜡像脸”无所遁形

  据香港媒体报道,32岁的张柏芝去年爆出婚变,为免成为双失妇人,她火速宣布复出拍戏,捞金心切连拍六片,可是已上映的《无价之宝》和《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等四片票房均惨败,柏芝惟有寄望靠《危险关系》翻身,日前该片出战戛纳试映,但看过该片的传媒均嘲笑她表情生硬如面瘫,拍戏没交足功课,看来这位过气金像影后演技大倒

退失礼戛纳。

  曾几何时,张柏芝被喻为影坛新彗星,03年更凭电影《忘不了》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那时候仍独身的她拍戏重质不重量,婚后的她也以家庭为重,但自从去年婚变,柏芝为养家宣布复出。婚变到正式离婚这一年,她一口气接拍了《无价之宝》、《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极速天使》、《影子爱人》、《危险关系》和《河东狮吼2》六部电影,前四部上画均票房惨败。为力挽狂澜,柏芝最近出战戛纳影展为新片《危险关系》造势,可是该片放映会后,有媒体批评柏芝表情生硬如面瘫,演技不如同片的章子怡,昔日影后翻身无望。

  章子怡赈灾惹笑声

  香港时间前日凌晨3时多,柏芝穿上萤光粉红裙出席《危》片在戛纳举行的放映会,大多数先睹为快的华人传媒看后批评《危》片表面化,指它是为海外观众而拍的电影,结局寡淡,不及原著的激烈,全片只是电视剧水平。传媒又对柏芝的演技劣评如潮,纷纷指她演戏时没表情,更讥讽她是面瘫,实在不给面子。

  香港记者看过《危》片也深有同感,占戏不轻的柏芝无论那场戏都使出“瞪眼招”,连外国传媒也禁不住偷笑,尾段一幕讲述张东健死去,伴在床边的柏芝硬挤眼泪,毫无说服力。相比起来,章子怡的演技流畅得多,事实上从柏芝的剧照看来,她的鼻梁和脸颊均显得硬胶化,喜怒哀乐统统生硬如蜡像,也不及宿敌章子怡的自然。有事缺席戛纳的章子怡在《危》片中有“赈灾”对白,令放映会上的内地传媒联想到她的诈捐门事件,故看得哄堂大笑,幸好章子怡不在场,才避过尴尬一幕。

  其实柏芝被狠批做戏没表情早有前科,《杨门女将》早前上画,观众在网上讨论时,给予柏芝的评价竟是负5粒星,有网友不留情面说:“她是不是打针了?脸那么别扭,哭跟笑似的,表情极度僵硬。”还有网友揶揄:“就跟便秘一样的表情,看了都晕。”

  一年六部戏挣快钱

  柏芝似乎未有吸取教训,在《危》片表现更糟,未知她是否离婚后急于挣快钱,由以往一年一部作品变成一年六部粗制滥造,加上当时既要分神带儿子,又受离婚困扰,情绪难免受影响,致演技大倒退。

  柏芝此行出战戛纳本想拯救颓势,原本她于香港时间昨日凌晨12时多出席好莱坞男星Robert Pattinson主演的电影《堕乐迷城》(Cosmopolis)首映红地毯,争取机会为自己主演的《危》片造势,但柏芝却以抱恙为由缺席,看来《危》片票房也有危险。

  此外,《洛杉矶时报》网上电影专栏“24 Frames”指《危》片能否得到全球观众正面评价还是未知之数,因该片堪称终极的中国化重拍版,有其艺术片特质,暗指非主流之选。对此片方则不认同,监制陈伟明说:“人性关怀令它适合每个人观看,两性间的关系是所有人都关连得上。”文中也节录了柏芝的一个访问,她指片中的女强人角色对她很有亲切感,她说:“8岁那时,我已经给其他人指示了,并期待每个人都会听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