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乱补DHA无助补脑 多吃可以引发肿瘤儿童不能吃

来源:-- 2012-05-27 13:23:54 字号:TT

    离着高考只剩下十来天的时间了,到这时候,拼得就是体力和脑力了,脑力跟不上,要记要背的东西又那么多,怎么办?现在,补脑的保健品可多了,说是很管用,可吃两个药片,数学公式、英语单词儿就能记住了?

    在位于宁夏路的一家药品连锁超市的保健品专柜,记者看到,瓶装的保健品摆卖了柜台,阿拉斯深海鱼油,DHA软胶囊、儿童水果口味咀嚼片……不同制剂的补脑益智保健品应有尽有?

    听听人家说的,

这简直就是神药哪,不过,推销人员说了,这点功效才到哪儿啊,俺还有针对儿童的补脑产品呢,这不,听说记者家的孩子好动,这位大姐立马就说了,吃俺的产品,保准管用。

    说的这么神乎,有人买吗?推销人员说,补脑产品老少皆宜,买卖好着呢。人家说的这么诚恳,咱就买点吧,我说,多少钱啊?

    人家说了,不贵不贵,一瓶一百粒,一天吃一粒,这一瓶能吃三个月呢。推销人员还说,这个价位的都是原装进口的,想要便宜的,那就得买国产货了。

    都说“是药三分毒”,这些补脑、益智的产品就算是保健品,那也不能当饭吃啊,这东西到底能不能补脑啊?咱呐,还是问问专业人士吧!

    记者某搜索网站上输入“补脑保健品”几个字,这类产品的链接比比皆是:DHA70深海鱼油,海藻DHA软胶囊,DHA软胶囊……这大部分打着DHA名号,DHA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吗?

    听明白了吧,只要你身体健康,这DHA就不需要额外补充,眼下,这补脑保健品满天飞,说到底,还是生产厂家摸准了家长们的心思。不过,专家也提醒说啦,孩子的聪明不聪明,可不是这种补脑保健品喂出来的,而且,这些产品大都没有经过临床医学证明,那可信度自然就大打折扣啦。

    其实,不光没有效果,有时候,吃补脑保健品还容易吃出毛病来,比方说,过多摄入DHA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为DHA容易被氧化,产生过氧化物,就会影响心脑血管健康,甚至会引发恶性肿瘤。而儿童更不能随便吃这些玩意。

    记者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发布消费提示,国家从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目前,还没有缓解脑力疲劳的保健食品。医生提醒说,如果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分析病因,不光要进行药物治疗,还要进行相关的调养,而绝不应该迷信保健品,以防耽误病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