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卫生部:官方正自配地沟油验证7种民间检测方法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5-26 14:54:56 字号:TT

  针对“地沟油”检测方法,卫生部近日透露,已初步圈定了7种检测方法。消息一出,引发各方关注。昨天,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就“地沟油”检测方法相关工作进行回应,称有关部门正在自配“地沟油”,对这7种检测方法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进行评估、考核。

  去年12月13日,卫生部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地沟油”检测方法,并委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组织开展征集及论证工作。食品风险评估中心共收到社会各界762个“地沟油”检测方法建议,经筛选,确定30家单位的检测方法参加考核。

  据介绍,为保证考核样品的真实性与可靠性,考核所使用的正常植物油样品均从食用油厂家直接获取。“地沟油”样品由食品风险评估中心工作人员赴山东、重庆、深圳、广州及贵州等地采集而来,均为经公安部门确认的“地沟油”。然后这些“地沟油”被配制成考核样品,对以上检测方法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予以验证。

  目前,已通过研讨确定了食品风险评估中心提出的“地沟油”检测方法的三条筛选原则:首先正常植物油样品不应被误判;其次“地沟油”样品的正确检出率高;再次,能够将勾兑的“地沟油”样品从高到低依梯度顺序检出。根据该原则,初步遴选出4个仪器检测方法和3个现场快速检测方法作为检测“地沟油”的组合筛选方法,但仍需进一步完善和验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