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放学路上卡车夺命 爷爷丧生孙女重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6 14:21:47 字号:TT

放学路上卡车夺命 爷爷丧生孙女重伤

放学路上卡车夺命 爷爷丧生孙女重伤

  “六一”临近,这本是即墨8岁女孩王宇晴最盼望的日子,可现在她只能伤痕累累地躺在病床上度过。前天下午,厄运突然降临,在本村村口的路上,一辆白色卡车夺去了她爷爷的生命,还将宇晴撞成重伤。宇晴父母面对如此打击,多亏本村多名邻居帮忙照料。而记者昨天前往事发现场采访发现,该路段事故高发,近两年内已发生5起交通事故,曾有一个孩子在此丧生。

  事发 爷爷和孙

女一死一伤

  王宇晴一家是即墨大信镇石崮埠村村民,宇晴父母离婚后,她跟随爷爷奶奶长大。自从去年宇晴开始在大信镇碓臼泊小学上学起,爷爷王忠福就每天担负起了接送任务。

  前天下午,王忠福像往常一样,用电动车接放学的孙女回家。石崮埠村南侧是一条柏油马路,村民都叫它信普路,王忠福祖孙俩每天都要骑车路过这条路。下午4时30分左右,正当王忠福祖孙俩自南向北准备穿过信普路回村时,一辆白色卡车自西向东疾驶而过,一下撞在了电动车上,毫无防备的王忠福和宇晴当场被撞出20多米,倒在路边。现场的村民赶紧把祖孙俩送到医院,结果王忠福抢救无效死亡,宇晴则身受重伤,昏迷不醒。

  现场 安全帽仍在事发路口

  记者昨天来到车祸现场采访。这是一个十字路口,马路北侧的角落里还放着一顶黄色安全帽子,上面印着“安全”两字,这是宇晴的帽子。帽子旁边是一摊血迹,可以想象当时的惊险场面。

  在石崮埠村村口,10多名村民聚在一起。提起前天下午的车祸,他们仍唏嘘不已。村民李桂兰亲眼目睹了车祸发生的全过程,她带着记者来到村东头的现场。“昨天下午正是放学时间,王忠福和宇晴骑车自南向北正准备经过信普路,一辆白色大卡车在信普路上由西向东就开了过来,车速很快。由于路边有树林挡着,估计司机没看到他们,一点没有减速的迹象,一下就撞上了。 ”李桂兰说,车祸发生后,周围的邻居们都围了上来,有人叫急救车,有人看住了肇事司机,她则垫起了宇晴的脑袋,用纸使劲擦着孩子头上不断涌出的鲜血,“孩子真可怜,小脸都花了,在我怀里就一直昏迷不醒。 ”

  探访 邻居同学都说孩子可爱

  “这孩子家里条件不好,但学习刻苦,见人爱说爱笑,特别可爱。 ”邻居们说。在一名邻居引领下,记者来到了宇晴的爷爷奶奶家,由于家人都在忙着料理王忠福的后事,几名邻居就帮着看护门院。这是一座十分简陋的砖瓦房,正屋两间房内几乎没什么像样的家具,可以想象这一家人生活的艰辛。村民张老汉指着屋内的一张床告诉记者,这就是宇晴的床,她从小到大都睡在这。记者看到床上的被褥叠得整整齐齐,在床旁的墙上,还贴着一张奖励她成绩进步显著的奖状。 “这娃娃很听话,学习可努力了,我们家孩子和她同班,说老师很喜欢她。 ”

  抢救

  爸爸央求医生用好药

  由于伤情严重,昨天凌晨,宇晴被转院送到青医附院儿科急诊接受治疗。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青医附院儿科急诊室时,小宇晴正躺在病床上昏睡。宇晴的爸爸、继母和一名邻居正在照顾她。据她家人介绍,她的生母听到噩耗正从外地往青岛赶。宇晴的继母刘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孩子还昏迷不醒,醒过来以后嘴里一直说胡话,意识不太清楚。面对突然的灾祸,宇晴的爸爸王书波眼里布满血丝,父亲去世了,女儿正等着救命,这个以打零工为生的三十多岁的男子,不得不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

  躺在病床上的宇晴全身沾满灰尘,胸部还别着学校的胸牌。由于时间紧急,宇晴脸上还没清洗,布满了发干的血迹,左侧额头留下一个长三四厘米的伤口,上面还能看到缝合伤口的一根根线条,而左侧脸颊肿得老高,让人看了十分不忍。

  负责医治宇晴的大夫段于河说:“目前女孩仍有生命危险,由于车辆碰撞,她颅脑出现大面积损伤,肺部和右肾部都有挫伤。虽然已经醒来,但还要严密观察两天才能判断是否能脱离危险。 ”看到大夫前来,王书波急忙拉住大夫的手,用颤抖的声音请大夫一定要用好药,少让女儿遭点罪。

  爱心

  多亏村里邻居帮忙

  在医院陪同王书波夫妇照料宇晴的还有邻居刘同俊。昨天早上6点,接到王书波的电话后,他就从即墨赶到青岛帮忙照料孩子。

  王书波告诉记者,当他得知爸爸和女儿出事时,两眼一花就蒙了,妻子在一旁就剩下哭,这时多亏了同村邻居帮忙。 “出车祸时,就有邻居帮着叫救护车,帮着孩子捂伤口止血。看到我们人手不够,还有5个邻居帮着把我爸和女儿送到即墨人民医院,凌晨又转到青医附院他们都一直跟着。 ”好心的邻居让王书波夫妇很感动。

  最新进展

  肇事司机车辆被扣

  前天这起惨剧的肇事者是城阳某橡胶厂的职工,当时正在返厂途中。事发后,他被即墨当地民警带走调查,车辆也被交警扣留。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起车祸仍处于调查中。

  新闻延伸

  两年发生五起车祸

  宇晴祖孙俩的车祸再一次敲响了事发路段交通安全的警钟。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最近两年,就在村南侧的信普路与该村相连的两个路口上,一共发生了5起车祸,死伤10余人,光是宇晴祖孙俩被撞的路口,就有两起车祸。

  这一路段究竟为何事故频发?据村民介绍,信普路车流量较多,车速很快,由于路上没有警示牌,也没有减速带,过往车辆经常开足马力经过,而石崮埠村的大部分村民都要穿过信普路出村,很容易被疾驶而过的车辆撞到。 “近两年来,已经有两起车祸,都是接送学生的电动车被撞,其中还有个学生被撞死了。 ”(见习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