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2012年广州市卫生洁具清洁剂产品抽查结果

来源: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2-05-25 11:20:21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卫生洁具清洁剂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国家标准GB/T 21241-2007《卫生洁具清洗剂》等标准,对外观、气味、色泽、状态、杂质、泡沫、乳化力、比重、pH值、总五氧化二磷(P2O5)含量、对瓷面的腐蚀性试验、总活性物含量、耐热稳定性、耐寒稳定性、稳定性、总酸度、表面活性剂含量、标签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总酸度: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该项目是决定卫生洁具清洗剂去污能力和对卫生洁具腐蚀性的关键指标,也是评价卫生洁具清洗剂产品质量的主要指标,其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直接影响产品的去污能力。总酸度不合格可能是生产企业没有严格按照配方进行生产。

    2、泡沫: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清洁剂的泡沫量与配方有关,目前清洁剂多为阴离子表面活性剂,一般情况下,泡沫越多清洁效果越好。泡沫不合格将影响产品的清洁效果。

    3、标签: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对相关的标准不了解,造成了标示的不规范。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选购上述产品时,要注意查看标签,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包装整齐,特别是标签、商标图案印刷清晰,无脱墨现象,标签或瓶身上一定会注明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使用说明、执行标准、净含量、厂址、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时尽量到一定规模的超市购买,选用知名度高的企业及名牌产品,同时应注意选择保质期内的产品,检查内容物是否正常,不应有变色变味、分层等异常现象,并详细阅读使用说明,按使用说明正确使用产品是最好的选择。

2012年广州市卫生洁具清洁剂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电信诈骗集团落网 诈骗流程步步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