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佛山威极酱油使用工业盐水 海天产品同名忙撇清

来源:新京报-- 2012-05-25 10:44:52 字号:TT

海天公司旗下“威极”系列产品。

威极公司生产产品。

    昨日,针对“佛山大型调味品公司,购买760吨工业盐水,制上万箱酱油”的消息,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天”)发布公告称,涉案公司与海天没有任何关联,也从未委托涉案公司生产任何产品。

    因涉案企业名称“威极”与海天公司旗下知名产品“海天威极生抽”相同,引起众多网友猜测:涉案公司与海天公司有关,“或为海天

的子公司”等。

    23日,佛山高明区政府也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海天辟谣,称该案件与海天无任何关系,并称涉案企业为高明区杨和镇的威极调味食品公司。

    佛山市工商局网站显示,此次涉案的佛山市高明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年产量8万余箱,经营面积2.7万平方米,注册资本为476.06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梁荣昭。

    该公司主要经营“威顶“、”巨浪“系列调味品,经营生产范围主要包括酱油、调味料(液体)、食醋等。该工商资料中未显示与海天公司有关的信息。

    回应

    官方 65箱工业用盐制作酱油外售

    昨日,高明区政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地群众在3月底爆料,称高明区杨和镇某大型调味公司购760吨致癌工业盐水造上万箱酱油,至少65箱“草菇老抽”流入市场。近日,高明区查处该案,涉案企业位于高明区杨和镇的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据初步调查,涉案工业盐水26吨,其现场涉案产品已被查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查,26吨盐水为非食用盐勾兑而来的,用于勾兑的非食用盐约3吨,其中有一部分已经用于制作盐水生产酱油(草菇老抽),共生产草菇老抽成品90箱,已有65箱流入市场,库存的25箱已被就地封存。同时,成品仓内还有90箱鲜味生抽,涉嫌篡改生产日期,也已就地封存。

    海天 与涉案企业无关联 将维权

    昨日,海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针对“工业盐水制酱油”事件佛山市高明区已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该事件和海天没有任何关系,涉案公司和海天没有任何关联,海天从未委托涉案公司生产任何产品。

    海天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威极调味并不是海天的子公司。“像他们这种小品牌就想往知名品牌上靠,跟我们一点关系也没有。”该负责人称。

    记者注意到,据海天的官方网站产品介绍一栏,海天旗下确实有威极生抽等产品。对此,昨日其上述负责人表示,海天旗下的确存在“威极”系列的陈醋、生抽,是早在1994年就已经注册的品牌,但爆出来的威极调味公司注册时间是1998年。

    “他们是想傍大牌,跟我们没有关系。威极是我们注册的品牌,他们不能用我们的品牌,只能注册“威极”商号,生产其他牌子的调味品。”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此前从没听过该品牌,并要通过法律手段追究相关责任。

    记者注意到,就在5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佛山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这也是佛山第一个申请IPO获批的中华老字号。

    威极 为可食用私盐 非工业用盐

    昨日,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陈厂长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承认,其从其他途径购买了私盐,但确实是能吃的,绝不是媒体报道中所称的工业用盐。“工业盐是有毒的,能吃死人,但是我们买的盐绝对是可以吃的。”陈厂长称。

    他打比方称:“这就好比是拿了政府发的营业执照的正规餐馆与没有执照小的黑餐馆的关系,黑餐馆虽然没有执照,在国家的角度看是不合法的,但你能说他们做出的饭菜就不能吃吗?而有牌照的餐馆难道就能保证百分之百不用地沟油吗?”

    此外,据他介绍,其工厂规模很小,和海天集团没有任何关系。(记者 李静 石明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