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消毒全靠白猫水龙头 老板称2000套餐具自家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5 08:15:22 字号:TT

餐具消毒全靠白猫水龙头

餐具消毒全靠白猫水龙头

餐具消毒全靠白猫水龙头

餐具消毒全靠白猫水龙头

  餐具用水冲冲,用洗洁精洗洗,包装后就变成“绿洁”消毒餐具……昨天,青岛市食安办联合崂山区食安办赶到王哥庄查获了一起黑餐具消毒窝点,现场查扣消毒餐具2000多套,因为涉嫌无证经营,此事已经被移交给崂山工商部门处理。

  消毒点内仅两台机器

  “前天有人向我们举报,在崂山王哥庄雕龙嘴有人把车库改造后,在

里面无证经营消毒餐具生意,生产的消毒餐具都卖到了附近的一些农家宴里。”市卫生监督局监督五科科长陈永生说,随后在市食安办的牵头下,市卫生监督所和崂山区食安办、崂山区卫生监督所等执法部门迅速赶到了雕龙嘴社区。经过打听,执法人员找到了一处农家宴,该处一楼有一处平房,平房大门紧闭,平房上的阳台处还有一些顾客。

  一名年轻男子来到门口声称,他们不对外营业。执法人员称接到市民举报,需要调查一些情况,男子才很不情愿地打开了房门。这是间车库改造的不到30平米的房子,门口右侧有一个小水池,旁边是一个小水龙头、一段水管和一罐白猫洗洁精,小水池子的隔断里有一些饭渣。屋子左墙角堆满了蓝色的塑料筐,里面是已经包装好的“绿洁消毒餐具”,中间位置有一台大包装机,包装机旁边有两个塑料筐,里面是一些还没有来得及包装的碗筷。记者注意到,包装机旁边还有一箱发黄的面条鱼。右侧墙角处有一台小封口机,屋内再也没有其他设备了。

  老板称“自家用”

  “我这些消毒餐具只是我们农家宴自己用,我不对外配送的。”男子于某声称,但是当执法人员指出那为什么还要在消毒餐具上标着“绿洁餐具消毒配送中心”时,于某哑口无言。记者清点了一下,这间屋内共有2000多套消毒餐具,包装餐具上只有单位名称、电话,没有标注保质期。于某声称,自己刚刚经营了两个月。

  “正常的餐具消毒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流程,还要有高温消毒烘干设备等,并且要有检验设备,这家配送点连最基本的浸泡池也没有,根本就不够消毒条件。”

  于某现场也承认自己不够经营条件,他声称,以后自己消毒的餐具再也不打包装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调查,这家消毒餐具配送点没有办理有关证照,属于无证经营,生产的消毒餐具大部分送到了周边的农家宴,目前,崂山区食安办已经将此事移交给崂山区工商局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