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物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收费乱大家有话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7:57:02 字号:TT

  焦点三

  小区公共收益到底归谁

  条文: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二十条规定:车位使用费归全体业主共有,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

  声音

  广告收益也应归业主

  “我们正常缴纳了物业费,物业费也是按照每家成本计算的,也允许物业公司盈利,但还有一些细节好像被忽视了。”家住辽阳东路附近一小区的康大伟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内的灯杆上都装有道旗广告

,并且还定期更换,楼道电梯内也有LED屏幕,里面24小时播放广告。康大伟曾经打听过,小区内的道旗广告由崂山区一家广告公司经营,这家广告公司每月要付给小区物业8000多元钱,LED屏幕的价格一直没打听到。

  “物业说他们会公开账目,但我们从来没见到这笔广告收益。”康大伟说,根据市物价局发布的管理办法,里面没有涉及这部分收益的所有权和分配,仅有“车位使用费归全体业主共有,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他希望将“小区公共资源的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也写进这个管理办法。

  调查:岛城一家经营社区广告的广告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投放的道旗等广告,他们其实都是直接将钱给了物业相关的负责人,但很少有物业给广告公司开具发票或者收条之类,这笔钱最终到了哪,他们也不好说。

  焦点四

  办门禁卡该收费吗

  条文: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二十六条规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出入口实行门禁智能化管理或出入证管理的(包括车辆)应当为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免费配置门禁卡或出入证。因遗失、损坏需要补办门禁卡或出入证的,可按工本费收取。物业服务企业对装修人员实行出入证管理的,出入证按工本费收取。

  声音

  门禁卡就该免费

  “看到新办法,觉得太好了。”家住市北区和平花园的业主王先生给记者发来短信称,他们小区去年新换了物业,新物业实行封闭的电子门,然后物业就“坐地收费”,10元钱办一张出入卡,他和妻子没办法花了20元办了两张卡。“我们当时觉得这个事情是多余的,等于白给物业20元钱。”王先生说,他们觉得原来没有电子门的时候也很方便,装上后虽然安全一些,但要他们掏钱就有些别扭了。

  “看到管理规定,物业应当免费配置出入卡,这就对了。”王先生说,物业愿意配置这套系统,应该负责小区内所有人免费发一张,如果在业主手里损坏或丢失,交钱补办是应该,大家都能接受。

  调查:对于这个问题,物业也有一肚子苦水。“我们配置的门禁系统需要很大成本,后期也有维护费用的。”岛城一家封闭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称,这些投入都要从门禁卡上收回来才对。

  提示

  三种方式可提意见

  据介绍,市物价局已将《暂行办法》在青岛市政务网( )和青岛市价格信息网()同时进行公示,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公示期至6月4日截止。期间市民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电子邮箱、传真或信函形式反馈。

  电子邮箱为:jiage861@126.com;传真号为:85916328;信函邮寄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17号,邮编:266071。另外,市民有意见或建议还可发短信到13061203067早报短信平台,早报记者将帮你转到市物价局。(记者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