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出门拜寿撞飞路人 四周散落百块车身碎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7:48:22 字号:TT

  40多岁的陈某倒在路边昏迷,摩托车横在行车道上,肇事车逃得不见踪影,现场唯一的线索只有满地的车身碎片。事发36小时内,崂山交警大队事故科对现场百余块车身碎片做了拼图比对,筛选出两块可疑的碎片,并以此为线索,通过周围3公里的监控录像,锁定了肇事的黑色雪佛兰轿车。

  晚上外出被撞昏迷

  “我堂弟晚上出去办事,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打他的手机也没人接,我们正沿着滨海大道找他。”17日晚11时30

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随即派出110警车在滨海大道周围搜索。20分钟后,报警人再次打来电话称,他的堂弟在滨海大道唐家庄附近被发现,但他全身有多处伤痕,其中头部受重伤,始终昏迷不醒。110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联系救护车将伤者送往附近的解放军409医院北院急救。

  事故现场留下碎片

  “我们根据现场的证据推断,这很可能是一起肇事逃逸案件,肇事车将摩托车撞出20多米远,随后驾车而去,伤者昏迷在路边。”记者采访时,崂山交警事故科科长杨长涛称,他和同事滕连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勘查,民警发现摩托车的尾部有被撞击痕迹,并在后轮轮毂上提取了少量黑色漆片,怀疑肇事的是一辆黑色车。在摩托车周围20米的路面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百余块车身碎片,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摩托车上掉落的。交警随后将所有碎片带回进一步调查。

  杨长涛说,被撞的陈某被送进医院后,一直昏迷不醒,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事发现场很偏僻,周围找不到目击者,他们手头唯一的线索就是现场一堆或大或小的车身碎片。事故科交警随即将现场的车身碎片与摩托车做对比,逐一找出碎片的来源,最终他们筛选出两块拳头大小的“无主”碎片。经过仔细辨认,办案交警发现,两块碎片疑似轿车的黑色塑料中网和雾灯内衬。“根据这两块碎片,我们将肇事车的范围缩小到一辆黑色轿车。”办案交警随即调取了事发现场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监控录像,经过一夜的对比,到第二天清晨5时左右,他们发现了一辆雪佛兰轿车非常可疑。

  心存侥幸驾车逃离

  杨长涛说,他们随后对监控录像反复播放,并对轿车车头位置放大查看,发现这辆轿车前盖有新划痕,他们初步判断,这辆轿车有很大嫌疑。民警调查发现,这辆车号以“鲁BHY”开头的雪佛兰轿车,是王哥庄街道办事处桑园村的姜某所有,随后,姜某被传唤至崂山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据悉,29岁的姜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崂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他告诉记者,案发当晚,他驾车由市北区返回王哥庄,准备去给舅舅过生日。当晚9时左右,他驾车行至案发地点时,感觉跟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当时因为害怕,他抱着侥幸心理驾车逃离现场。(记者 黄飞 通讯员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