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霸小区建旅馆旱冰场被强拆 持电棒铁锨反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7:26:25 字号:TT

霸小区建旅馆旱冰场被强拆 持电棒铁锨反抗

霸小区建旅馆旱冰场被强拆 持电棒铁锨反抗

霸小区建旅馆旱冰场被强拆 持电棒铁锨反抗

霸小区建旅馆旱冰场被强拆 持电棒铁锨反抗

  霸占小区活动中心用地不肯腾让,吴某面对城管执法人员,竟先后使用电击棒、灭火器和铁锨等物品,阻止拆除。昨天上午,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组织崂山城管执法局、卫生、公安等执法人员100余人,40名工人、2台大型挖掘机及6辆自卸车,对位于滨海大道西侧朱家洼小区内“最后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违法建筑多

小区脏乱差

  昨天拆除的是位于朱家洼小区中心位置的一个旱冰场,总面积500余平方米。据介绍,朱家洼小区建成于1997年,是朱家洼、午山、钟家沟三个社区的村民安置房,1998年,在小区建成初期这里设置了一处大棚式农贸市场,属于临时建筑。2005年,吴某将市场租赁下来,在没有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进行了改扩建,建起了旱冰场及旅馆客房对外营业。

  由于朱家洼小区存在未封闭、没有物业管理等原因,居民小区内各楼座之间的空地全部盖满了各式各样的违法建筑,多是用来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和用于生产经营活动,对小区居民的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环境脏乱差,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态度嚣张暴力抗法

  经过崂山城管执法局前期大量工作,去年11月11日,中韩街道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已经对小区内119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当时,吴某提出政府部门应对旱冰场予以经济补偿,但又提供不出合法有效的租赁合同及缴纳租赁款项的凭证。面对执法人员,吴某态度十分嚣张,拒不配合,致使规划中的朱家洼小区健身休闲活动中心一直无法开工建设,相关的绿化美化工作也无法进行。

  昨天,在履行完毕相关的法律程序后,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对旱冰场依法拆除。开始,吴某的态度极为嚣张,手拿电击棒和执法人员对峙,随后在电击棒电力不足的情况下,又拿起两个干粉灭火器向执法人员喷洒,期间还曾拿铁锨劈向执法人员,直至被执法人员制服。目前,吴某因暴力抗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记者 于顺 通讯员 赵英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