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暴躁上访户劫持女副县长 要求拆除门口公厕

来源:新京报-- 2012-05-24 07:21:41 字号:TT

浙江云和县常务副县长李一波(资料照片)

云和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李一波 ,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来源:云和县政府网站)

    前日在浙江丽水市云和县政府劫持副县长的男子,目前尚未苏醒。警方对其实施监视居住,并调查其作案动机。据初步了解,河坑村村民张小伟(音)持刀劫持女副县长过程中,曾要求拆除建于张家门前的公厕。

    当地知情人称,22日8时许,张

小伟跑到副县长住处说要反映问题,并要求找记者交流,丽水电视台记者当日10时左右赶到现场。

    据称,劫持者提出的诉求主要有两点,一是拆除家门口的公共厕所,二是反映其母亲的低保未及时发放。

    当地前几年旧城改造,对公共设施进行翻修。“张小伟家旁原来就有一个简易厕所。”河坑村村委会一工作人员称,后来村里在原公厕的位置上重建了一个公厕。该人士称,公共厕所“原拆原建”引起了张小伟的不满,其多次向镇里反映问题。村民称,张小伟关于公厕的上访理由是:风水不好,影响采光。

    关于张母的低保问题,村主任刘新荣称,张母去年4月申请,八九月份落实,每年近2000元的低保交到了张小伟的母亲和姐姐的手上。

    据了解,前日晚些时候,张小伟家门前的公共厕所已拆除。云和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为了保证人质安全,满足劫持者的要求。

    印象

    性格暴躁 不易相处

    “张小伟的思维跟正常人不一样,没有正当职业。”凤凰山街道办事处熟悉他的工作人员说,张小伟小学毕业,40多岁,至今单身。

    “他性格暴躁,平时不易和村民相处。”河坑村村委会主任刘新荣说。

    据介绍,张小伟上有一兄、一姐,其母亲健在。有村民称,张小伟很孝顺,出狱后与母亲一起居住。(记者 刘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