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捣毁特大传销组织 成员抱6月大孩子参加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6:47:30 字号:TT

青岛捣毁特大传销组织

青岛捣毁特大传销组织

青岛捣毁特大传销组织

    一家五口以为来“投资”

    “开门,居委会的,楼下漏水了,来检查一下。”昨天早上5时许,记者跟随即墨民警来到城西西元庄硕辉苑小区一户居民家,敲了5分钟门后,门还是没有开,正当民警准备找开锁师傅时,门开了。记者看到,屋里有4个房间,里面住着五女两男,在民警调查时,看上去只有20岁的女青年称,她和另外两个人是亲姐妹,因为她们

的父母在这里做生意,她们姐妹仨是来看父母的。经过民警证实,三姐妹的父母就在同一个屋里,不过这一家五口都是来即墨“投资”赚钱的。当民警要带他们一家五口走时,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在进行非法的传销活动,只知道是亲戚介绍来投资的。

    一名被抓捕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也是经朋友介绍来的,听说只要投上68900元后,就可以弄个“管理”当,以后不用干活就可以等着拿钱了。为了赚钱,他不仅自己来了,又将自己的朋友和他的妻子介绍过来。

    奶奶抱着6个月孙子搞传销

    “这是俺孙子,俺也不知道怎么来到这里的。”昨天早晨,民警在抓捕中,发现一名60多岁的妇女怀里抱着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婴儿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奶奶的怀里一直睡得很香。面对记者的镜头,这名奶奶极力遮住孙子的脸不让拍到。

    据民警了解,这名妇女是江苏南通人,前不久经过一名亲戚的介绍,拿着家里的积蓄来到即墨投资赚钱,因为孙子的爸妈都是聋哑人,所以她只好抱着孙子来到即墨。在即墨公安局治安大队,孩子的奶奶一句话不说,目前民警正在进一步讯问。

    “被抓捕的数百人中,还有一名父亲带着不到一岁的儿子。”昨天,参与抓捕行动的民警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被抓获的200人中,有不少是传销的“高级领导”。

    新式传销危害大

    据介绍,这次查获的传销是一种新型的传销方式,传销组织的内部组织形式发生了变化。以往,金字塔式的组织结构内,位于顶层的“上线”可以一直从“下线”缴纳的费用中提成,保持只进不出的局面,但新型传销犯罪中,传销组织已经增设了“上线”的出局规则。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传销犯罪的危害很大,且手段变化多样,具有很强的迷惑性。但一般情况下,传销活动都具有几个基本特点:从组织方式看,传销组织者往往承诺给予参加者高额回报,发展他人加入,参加者再以同样的方式介绍和发展他人加入;其次,从计酬的方式看,组织者总是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从销售的方式和经营的目的来看,往往都是多层次的网络式销售,且并不以销售商品为目的,而是以发展人员数量、骗取钱财为最终目标。

    警方提醒,如果某组织、公司或个人承诺以较大数额购买一定积分或产品,即可获得丰厚回报,这其实是让人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如果还要求拉人加入其中或发展下线、会员、代理商等,上线直接或间接从发展的下线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计提报酬或者返利,那么很可能就是传销活动。一旦加入其中,其结果必然是绝大多数参与传销者血本无归。因此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识别传销、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传销课讲什么

    该组织讲课分5种课程,组织内成员将“课”称为“班”,即一、二、三、四、五班课。内容有:给新人讲国家都有哪些工程、项目,迷惑新人,主要通过聊天、谈心的方式;画图,讲如何从3800元发展赚到380万元,讲如何从69800元发展赚到1040万元,是通过发展下线来达到;发展下线的技巧,还讲传销与连锁(资本运作)的5个区别,主要讲模式不同:传销是金字塔模式,资本运作是梯腰形模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