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捣毁特大传销组织 成员抱6月大孩子参加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6:47:30 字号:TT

青岛捣毁特大传销组织

青岛捣毁特大传销组织

    现场查获传销关系图

    在20号甲楼栋的101户,民警将住在一起的2男3女堵在屋里,面对民警询问,5名传销人员都说自己是来打工的,再进一步询问,就一起进入 “一问三不知”的状态。“大衣橱里有很多账单,还有上下线传销关系图。”民警在搜查卧室大衣橱时,从一个皮包里发现一摞纸片,这些纸片将5人的行踪暴露无疑。记者看到,在一张手

绘的上下线传销联络图上,呈金字塔形的人名布局,详细记录了20多人的上下线传销关系。民警同时在抽屉里发现近20张电话卡,每个电话卡上还写有这些传销人员的姓名。

    下线给上线写保证书

    “我以前犯下的种种错误,都是脑子太简单,因此所有的人也不相信我、看不起我。从今以后,我会痛改前非,好好学做生意……我保证,在此学做生意,要听姐姐、姐夫的话,他们不会害我——”记者看到,在民警获取的证据中,还有一张下线传销人员写的保证书,上面除写有检讨外,还写下要完成750元的业绩。看到民警搜查出他们传销的证据,一名姓沈的男子无力地摇了摇头。“这个窝点的2男3女在传销组织里肯定是上线。”民警告诉记者,这些证据显示,沈某应该处于整个传销网络的中上阶层,发展有大量下线,而且这些下线很多都是亲戚关系。“发展下线很多都是通过亲情来欺骗自家人来加入。”

    30多名“高级主管”落网

    “不到一个小时,16个窝点全部完成了抓捕,共有30多名‘高级主管’落网。”昨天早上,记者跟随一路民警首先来到一户居民门前,女便衣假扮居委会人员,敲开门后,数名民警立即冲了进去,将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控制。屋里的男子见到民警后大声喊着:“怎么了,为什么抓我?”民警随后从屋内搜出大量传销笔记和上课用的宣传资料,还有上下线所用的标记等证据,刚才还大声喊叫的男子低下了头。

记者在同一楼座的另一个单元里看到,民警将门敲开后发现,里面有7名男女,分别住在四个房间里,见到民警,一名男子说他们都是来青岛旅游的,临时居住在这里,最后,在民警搜出的大量传销笔记和相关证据面前,7名男女承认自己在做传销,但也是被骗过来的。据这名男子称,他有一个朋友,让他来即墨投资做生意,只要先交上7万元钱,就可以当个官,并且月月能拿到工资提成。于是他就来到了即墨,刚刚交上钱,就等着赚回本钱呢,没想到民警来了,发财梦也泡汤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