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网店搞出假包裹快递成冤大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2 15:17:11 字号:TT

    4月底,青岛辽宁路一家网店通过合作的快递公司,一次性向全国各地买家发出了近800个件,其中大多是假包。事后,网店声称被快递公司掉包,快递公司则叹气当了“冤大头”。目前,快递公司正千方百计地追回发往全国各地的假包。

    买家 买上网卡收到香烟盒

    “4月27号上午11点多拍下了淘宝青岛加桂数码专营店售出的联通定制极速版3G上网卡,原价要500元现价1元还包邮。 ”昨天上午,浙江嘉兴买家小陈告诉记者,由于秒杀规定时间短,库存仅有500件,便眼疾手快地下单购买,后来才发现这家店的评价非常差,才留心在收货时当着快递员的面进行验货,一看实物才彻底傻了眼。记者从小陈提供的照片看到,快递包装上清楚地写着内件品名为“上网设备”,卖家地址为“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科信大厦加桂数码专营店”,寄件人为刘先生,内盒是一个名为“迅唐3G超悦系列高档上网卡”,却装着两个塞满棉花的香烟盒。小陈表示,虽然只花了1元钱,但是他一定要维权到底。

    收到调包货的不止小陈一个,在一个名为“联通3G维权群”里,记者了解到来自重庆、江苏等地的很多买家收到的不仅有空包,还有硬纸壳、扑克牌等。

    昨天,记者打开了淘宝天猫加桂数码专营店看到,其星级指数为4.6。在加桂数码专营店的评价一栏中,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第一页一共有38条评价,其中28条都是差评,一位购买南孚电池却收到扑克牌的买家称,“简直就是狸猫换太子”。随后,记者通过阿里旺旺联系客服询问秒杀活动被调包一事,对方只表示事情还在处理中。

    快递 被”老客户“坑惨了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辽宁路84号的中通快递信息城网点,看到堆在仓库走廊上的满满两箱假上网设备。 “本来和加桂数码合作快一年的老客户了,结果没想到这回被坑惨了。 ”杨凯告诉记者,由于件太多,出于对加桂的信任,只验了几批货后就装包了,当晚就把件全部发出,然而几天过后就有件退回来。他说,店家打出远低于成本的超低价,是为了吸引人气,但又因为承担不起,才发了空包。 

    相关新闻 工商:等店主回来再处理

    记者联系辽宁路工商所得知,在接到网友投诉后,他们便来到科信大厦1511的加桂通信有限公司,员工称公司法人代表出差了,目前已经命令法人一旦到青岛立即到工商来配合调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已经处理了5起类似的淘宝欺诈事件,其中一位消费者就被“虚拟”的卖家骗取了26000元,由于目前网络并未强制进行实名验证,相关的法律也没有出台,所以提醒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一定要使用第三方付款方式,避免财货两空。(见习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