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小伙砸取款机求枪毙3次自杀未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2 07:39:23 字号:TT

    3次试图自杀未成,便想通过打砸银行自动取款机的极端方式,以求被判“死刑”。昨天,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抑郁”的23岁男青年卢某被城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奇怪:嫌疑人主动“束手就擒”

    “有人正在砸自动取款机!”前天下午2时许,城阳夏庄派出所接辖区一家银行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令民警惊奇的是,作案的男青年不但没有要逃跑的意思,一见民警到来,反而主动把作案工具——一把匕首交给民警,并乖乖伸出双手“索要”手铐,似乎故意等着民警前来抓他。随后,民警将男青年带回派出所。

    “快枪毙我吧,我真的不想活了!”在派出所里,男青年一个劲央求民警。据了解,男青年姓卢,今年23岁,聊城莘县人,两年前来到夏庄街道打工。

    讲述:3次试图自杀未成

    卢某说,今年2月份,他开始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曾经试过用匕首割腹自杀,所用的匕首是几年前在老家买来玩的,已经钝了,只在肚皮上割出几道小口子;也曾试过触电自杀,拆下家用电源插座,用手抓住裸露的电线,结果双臂一阵麻木之后,电闸跳了;后来,打算服用过量安眠药自杀,但因没有医生的处方,一片安眠药也没买到。

    几次自杀不成,卢某想到通过被判 “死刑”的方式达到求死的目的。当天下午,他携带匕首来到一处自动取款机前,像着了魔一样,用匕首对着取款机的屏幕和面板一顿打砸。果然不出所料,民警很快就来了。

    病根:无钱结婚女友提分手

    卢某称,最近两个月他经常失眠,民警判断,一定有隐情。“有女朋友吗?关系怎么样?”听了民警的话,卢某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以前没有这么多烦心事,直到去年12月,与同事茜茜(化名)相恋后,一切都改变了。

    “打工两年来,我几乎没给家里寄过钱,每月两千多元的工资,基本月月光。”卢某说,他家里并不富裕,哥哥刚办完婚事。在他们老家,同龄的同学、朋友都已定婚或结婚,可自己房子、车子都没有着落,连定亲钱也拿不出。为此,今年3月份,女友提出分手。打那以后,他经常产生轻生的念头。

    处罚:非法“带刀”拘留10日

    “如果你死了,父母怎么办?”民警问,“我不管那么多了,我只想解脱!”“死了就解脱了吗?”卢某陷入沉默。据了解,虽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没有被损坏,但卢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昨天,他被城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对于卢某的反常举动,民警电话咨询了心理医生。医生称,根据卢某的表现,他已经有了严重的精神抑郁。医生建议,亲友除了要经常开导他以外,还需要带他就医,进行系统的心理治疗。(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