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轿车飞下坡前轮跃起 迎头轧过来车四脚朝天

来源:大众网-- 2012-05-22 08:16:46 字号:TT

事发现场,丰田轿车四脚朝天。(线索提供者张先生供图)

    21日中午12时许,海游路与海口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丰田轿车,快速下坡时躲闪不及,迎头撞上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菲亚特轿车。丰田轿车前轮跃起轧过菲亚特轿车车头后侧翻,滑行十多米才停下,所幸两车人员都无大碍。记者了解到,此路口位于下坡处,常发交通事故,而路口刚设置不久的红绿灯还未投入使用。

    避让不及轿车四脚朝天

    “海游路与海口路路口没有信号灯,两辆小轿车撞在一起,其中一辆丰田轿车躲避不及冲向路边发生侧翻。”21日中午12时 ,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记者赶至现场时,两辆轿车刚刚离开现场,路面上还留有大量划痕以及塑料、玻璃碎片。

    “黑色丰田车在海口路上由东向西行驶,速度比较快。行至路口处,海游路上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菲亚特轿车迎面驶来。为了躲让,丰田司机急速向右打方向盘,冲力作用下前轮竟跃起,轧过菲亚特轿车车头后侧翻,滑出十多米后才停下来。”目击整个事发过程的张先生介绍说,丰田轿车车顶划擦车损严重,撒落大量喷漆已见铁皮,后座玻璃也已破碎;红色菲亚特轿车左侧车头严重变形向外张起,车盖上还留有凹凸不平的痕迹。

    所幸两车人员都无大碍

    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记者,丰田轿车的司机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车子四脚朝天停下来后,他迅速打开车门爬出,胳膊处有明显的擦痕,留在现场等待交警与车险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处理事故。另一辆车的司机是一名20多岁小伙,车上还坐着一男一女两名乘客,三人都受到了惊吓。

    “菲亚特司机告诉我,丰田司机的驾驶技术不错,轧过车头后,为了躲避路边的电线杆还一直向右打方向盘。要不是他反应及时,后果可能更严重。”目击者张先生说,事发不久后交警赶到现场,将丰田轿车扶正,两车司机达成协商后驾车离开。

    路口信号灯一周后“上岗”

    据了解,两车在相撞时都在走下坡路。两个路口交会处,仔细点的司机会提前减速避让,而有的司机则丝毫不减速,“噌”地就冲了过去,很是危险。“这里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路口的信号灯装上了,可一直没投入使用。”住在附近的一居民告诉记者,大家盼着信号灯早点亮起来,过马路就不用再提心吊胆了。

    记者从崂山公安分局警务保障室了解到,由于道路两旁正在架设热力管道和天然气管道,路面施工还没有结束,他们还没有办法铺设电缆。“信号灯已经架好有20天了,我们正在跟施工方协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最近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下电缆的工作,到时候信号灯就能投入使用了。他提醒过往司机减速行驶,注意安全。(记者 刘敏 陈界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