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脑瘫少年昨日圆梦 家门口入学挑专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2 07:32:18 字号:TT

听说自己可以继续读书圆梦,韩洪圣和父亲韩福利十分开心。

    残疾少年韩洪圣的读书梦有了最新进展,昨天,早报报道了《读书:轮椅少年有个梦》的消息后,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韩洪圣身残志坚,他们愿意给他提供一个读书的机会。“我们学校距离韩洪圣家很近,他的父亲如果推着轮椅走到学校,只需要十几分钟时间。”褚维东表示,他将安排相关老师与韩洪圣见面,为他量身挑选适合的专业。

    记者随后把这个好消息转告韩洪圣的父亲韩福利,听说儿子能够继续上学读书,他显得异常高兴。韩福利说:“真是太有缘分了,我曾经也在城市管理职业学校读过书。”“太好了,我又可以继续读书了。”坐在轮椅上的韩洪圣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说要好好想想,选择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

    除了获得读书机会,韩洪圣还收到了一笔奖学金,这笔钱虽然不多,但他觉得很有意义。昨天下午,青岛56中颁发 “华清工贸奖学金”。记者了解到,学校各年级综合表现名列前茅、学习进步、自立自强的学生可获奖,资金分不同奖项和等次,分别为50元至150元不等。韩洪圣以其坚强的性格,获得了自立自强奖学金。今天,韩福利将与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的老师见面,这名残疾少年今后的上学路将如何走下去呢?早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