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获刑同音名真凶现身 指认者称完全听从警方(组图)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2-05-22 07:10:46 字号:TT

《起诉意见书》中,同一犯罪嫌疑人却有两个名字:杨宜侨和杨宜桥

    幕后老板不识同伙

    而杨宜侨坚称,他根本不认识杨自来、杨李贵、杨义、杨宜春等人,没有在“自来煤球厂”工作过,更没有参与犯罪。杨宜侨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他进看守所时,曾与先期被抓的杨自来碰面,“杨自来还指着我问别人,这个人是因为什么被抓进来的,我说好像是因为杨自来的案子,对方说,站在你面前的不就是杨自来吗?”

    5月17日,南方农村报找到了“自来煤球厂”老板杨自来。他说,其的确于2007年在赤坎经营过煤球厂,但他并不认识警方所抓的这个杨宜侨,“杨宜侨从未在我的煤球厂打过工,我们也从没见过面。”但杨自来同时表示,他认识一个叫“杨宜桥”的人,后者时常到他的煤球厂玩。而对于杨宜桥有无参与案件,他称不知情。“同案犯”杨义在对警方提供的杨宜侨进行辨认时曾写到,“照片中的人是杨宜桥。”

    5月17日,南方农村报记者找到了杨自来所称的“杨宜桥”。杨宜桥说,他是开货车搞运输的,以前在空余时间时常到杨自来所经营的煤球厂玩,“我认识杨李贵、杨义、杨宜春等人,但并不认识被警方抓的杨宜侨。”杨宜桥说,“警察要找的‘杨宜侨’应该是我。”杨宜桥2011年10月24日现身某电视节目表示,他要去和警方说清楚。此时,杨宜侨已被判刑。但南方农村报记者了解到,杨宜桥此后并没有去找警察,警察也从未找过他。杨李贵等人在供述中称,作案时,杨宜侨开的是汽车,而杨宜侨称,他根本不会开汽车。

    至于受害人对他的指认,杨宜侨表示,警方所用的照片是从广东省人口信息资源库中打印的,是其案发三年前的旧照片,“辨认的准确性令人怀疑。”而案件中的四位受害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指认杨宜侨时,警方叫他们在哪按手印,他们就照做。至于“照片中的人就是到我家强行推销煤的人”的字句,四位受害人也表示,是警方写出来,叫他们抄上去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