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获刑同音名真凶现身 指认者称完全听从警方(组图)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2-05-22 07:10:46 字号:TT

面对突如其来的冤狱,杨宜侨及家人极为无助

    5月17日上午,天空阴沉,细雨霏霏。在广东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文车村的一栋平房前,一位80岁的老妇人独自坐在门前,一脸忧伤。在这两年里,她的两个孙子先后被抓,60多岁的儿子遭遇车祸身负重伤,家中光景一落千丈。面对南方农村报记者,她忍不住流下两行浊泪。

    在失去自由11个月后,老妇人的小孙子杨宜侨回到了家里。按照他的说法,自己是为一件从没干过的事而稀里糊涂进了看守所。

    夜宿宾馆突被抓走

    1989年出生的杨宜侨,初二未读完就辍学在家务农。直到2010年11月26日,他的人生轨迹突然转向。

    当天晚上,杨宜侨与同村的两个人骑着摩托车一同到湛江市赤坎区买衣服、吃夜宵。次日凌晨三点左右,三人用杨宜侨的身份证在赤坎区民主路某宾馆开了间房。

    约一小时后,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杨宜侨等人所在的房间门被撞开,进来几位穿着便装、手持警棍的人,后面跟着几个民警。随后,杨宜侨和另两人被塑料袋罩住头,送到了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2010年11月27日凌晨4时50分、6时30分、7时20分,杨宜侨被警察讯问了三次。2012年5月17日,杨宜侨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我觉得自己没做什么坏事,警察问什么,也没心思听。他叫我在笔录上签名,我便签了字。”被讯问的当日下午,杨宜侨被关进了湛江市第二看守所。

    被关进看守所后,杨宜侨得知他被指涉嫌强迫交易。赤坎区公安机关经侦查认为,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与杨宜侨同村的杨自来在赤坎区经营“自来煤球厂”。为达到推销煤球的目的,其授意杨李贵、杨义、杨宜春、杨宜侨等人,对赤坎区内的早餐、夜宵档主进行威胁、恐吓,强迫这些档口使用其煤球厂生产的煤球。

    公安机关向检察机关提供了杨宜侨“同伙”杨李贵、杨义、杨宜春等人的供述。供述中,几人称杨宜侨和他们一起参与了相关犯罪活动。另外,数位受害人亦根据赤坎警方所提供的资料指认,照片中的杨宜侨曾向其强行推销煤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