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1儿3女让瘫痪老爹娘自生自灭 老太自杀老汉猝死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1 15:30:37 字号:TT

    舅公公死了,身体瘫痪的他再也不用拿着自己吃饭的盆子,一月一轮,到四个儿女家养老了。

    三年前,舅婆婆和舅公公都不能动弹了,62岁的舅婆婆因前些年到冷库捡花生米得了严重的关节炎,已经瘫痪。 63岁的舅公公得了脑血栓,也瘫痪在床。两个人都起不来,只好一人扶一个小板凳,互相拉起来。

    老两口有一个儿子,三个女儿,都在农村,却没有一个人来照顾。儿媳妇因婆婆前些年去捡花生米挣钱不给看

孩子,早就扬言“生不养,死不葬。 ”老两口拿出自己的钱央求儿媳妇赶集捎菜,儿媳妇都不给捎,儿子在外打工,长时间不回来。半年后,舅婆婆穿上自己最新的衣服,吃药自杀了。

    舅公公不会做饭,只好到四个儿女家轮着养老,一家轮一月。女儿是有怨言的:“当年给儿子盖房子娶媳妇,跟我们婆家还要了彩礼,现在养老倒想起我们来了。 ”

    大女儿承包了几十亩山林,山上盖了11间房子。就把老爹接到山上的房子里,该吃饭时送饭给他吃,干活一干就是半天。舅公公孤零零的一个人,又不会动,没有人可以说话,就跟坐牢一样,舅公公怕儿女嫌弃,无论轮到哪一家,都带着自己吃饭的小饭盆。二女儿家有草莓大棚,临到她家去的时候,正是草莓上市的时候,几乎顿顿吃冷饭。早上吃了个冷火烧,中午二女儿回家,当爹的跟她说话,她睬都不睬,没有一点好脸色。把饭没好气地倒进舅公公自带的饭盆里,匆匆去了大棚。

    下午二女儿干活回来,舅公公的身体已经硬了。不知道是脑溢血复发还是自杀,享年66岁。我婆婆叹息一声:“哎,你舅舅再也不用给儿女添负担了。老来难哪! ”

    《婚姻法》规定:子女有赡养父母的法定义务。文中的老人虽然没看过孙子,儿子也应该养老。女儿虽然没得到房子,也有同等赡养老人的义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