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东风标致408变速箱漏油 故障频发遭车主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2-05-21 14:46:22

车主提供的变速器漏油部位图

车主提供的变速器漏油部位图

    根据两位车主(来自辽宁锦州的蒋先生以及山东乳山杨先生)介绍,其遭遇有太多相同和相近之处,不免让人产生这样的顾虑:难道标致408这些故障表现都是普遍存在的?下面是经相关媒体工作人员调查整理的两位车主的共同点和相近之处:

    (1)车型相同:均为标致408 2.0 手动档;

    (2)购车时间相近:蒋先生车辆是在2010年7月购买;杨先生是在2010年5月购买;

    (3)维修经历相同:都换过机油泵、空调泵、冷凝器、减压阀、避震;

    (4)投诉原因相同:都是因为变速箱漏油,且4S店修理过后依然漏油;

    (5)变速箱漏油时间相近:蒋先生最近一次去4S店检查变速箱漏油是在2012年4月14日;杨先生最近一次在4S店检查变速箱漏油是在2012年4月22日;

    (6)投诉诉求相同:均提出了更换变速箱总成的要求;

    (7)投诉表现相同:均没有先让4S店检修,而是先提出了更换变速箱的要求,并表示只有4S店先同意之后才会去那里;

    (8)4S店回应相同:均表示不能直接同意更换变速箱,一定要先请车主过来,对车辆进行检查之后,再做处理;同时也都提出过,在实际的维修过程中,可能使用打胶的方式来处理变速箱漏油问题,这也是两位车主不能认同的。

    车主提供的部分维修记录

    通过两位车主上诉的信息,相关媒体做了以下分析,首先这两台车的故障率非常高,除了共同更换过机油泵、空调泵、冷凝器、减压阀、避震,以及现在共有的变速箱漏油问题之外,这两台车还更换过水泵、点火开关等重要部件,那么是不是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标致408的故障率的确很高,其质量令人堪忧!

    另外,就变速箱漏油的问题,由于两台车是在差不多时期购买的,且发现变速箱漏油的时间也非常相近,那么是不是说,在那一个时期投放市场的标致408 2.0 手动挡的变速箱都有可能会出现漏油的问题,而且这个故障的潜伏期也差不多在1年半到2年左右?

    就以上分析,也许,东风标致的人会说,目前只有两个车主有这些情况的话,极可能只是巧合而已。人有相似,物有雷同,标致408的基数这么大,有这种巧合也是正常的。但编辑想说,不管是巧合也好,通病也罢,变速箱漏油都是极其严重的故障,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车主要求告知事故原因

    同时,两位车主都提出了要让4S店先同意更换变速箱再去4S店处理,这样看似不合理实际确又事出有因的要求。而究其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由于两位车主在之前都发生过变速箱漏油的情况,而4S店方面又没有处理好,致使变速箱再次漏油,车主对4S店的维修水平产生了信任危机;同时两位车主的保质期很快就要结束,而变速箱的维修费用又极其昂贵,基于前面一点的顾虑,如果4S店这次修复之后,用不了多久又再次漏油,而真正造成漏油的原因又非常严重,届时这昂贵的费用就要自己承担。

    媒体建议:厂家给出明确答复 不能让车主再寒心

    工作人员在处理两位车主的投诉时,还了解到两位车主其实都是跨市购车,往返维修保养极不方便且花费甚多,这也恰恰说明,两位车主对标致品牌的喜爱程度。两位拥趸对标致的热衷与支持难道就应该换来这样的遭遇吗?

    鉴于以上情况,媒体建议东风标致就上面提出的标致408如此高的故障率,以及变速箱漏油的问题,给出明确答复,并提供详尽且使公众都能信服的情况说明;另外,更重要的是要请东风标致就车主反映的问题予以积极应对,并拿出切实合理的方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华辰光电节能灯疑虚假宣传 涉案价值超百万
下一篇:HTC T9199问题频发遭投诉 系统版本低功能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