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中年男恋上老同学年轻小秘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1 07:51:51 字号:TT

    曾经一直纠结于自己出生的这个时节。农历的四月之初,尴尬地夹在春与夏的空档里,要么拽住了春天的尾巴,要么就骑在夏天的“头”上。总之很难界定到底应该专属哪个季节。直到30岁后有幸在青岛定居,这个纠结才得以彻底终结。自此,我也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把自己的生日归于万物复苏百草争萌的春天了。因为这个城市除了碧海蓝天、红瓦绿树,还有一个姗姗来迟的春天。而此时在我的老家鲁西北平原,早已是头顶烈日听蝉鸣了。

    更令我欣慰的是,不仅生日的季节归属从此有了定论,我那一直浮萍一样飘忽不定的情感问题,也随之尘埃落定。

    来青工作不久,就在一次饭局上偶遇了大学同窗大林。一别多年,昔日那个不善言谈,甚至一见生人就拘谨脸红的小男生,已摇身一变成了一家餐饮连锁机构的总裁。旗下拥有十几家酒店,遍布市内与郊区。老同学久别重逢,自是一番彻夜畅谈,又因着我俩在学校时曾经携手策划创建过文学社团,对文字的共同喜好,使我们走得很近。事业有成的大林,忙碌之余依然对文字情有独钟,常有“豆腐块”见诸报端,且酷爱喝茶,隔三差五,大林就会约我到他的那间颇具田园格调的办公室里品茶论道。每次都有他的秘书小雅服侍左右,一来二去,就渐渐熟络起来。后来又得知,小雅居然和我是同乡,在青岛读完大学后,因为太喜欢这个城市,便想方设法留了下来。他乡遇故知的喜悦,一下子拉近了我和小雅的距离。

    那年,小雅刚刚25岁,鲜活水嫩的青春衬着,人如绽放在水中的白莲,虽不施粉黛,却美得清澈透明。我的心莫名地动了一下。之前也或深或浅地经历过几场恋爱,皆无疾而终,如今再回头一想,应该都只是动心,而未曾心动。唯独面对小雅时,才知道什么叫心动怦然。大林在一旁看出了一点端倪,便乐得成人之美,有意撮合。就这样,一年之后,也是一个花香盈袖的春日,小雅成了我的枕边人。一晃,十年过去,在这个美丽城市,我和小雅已用恩爱将日子过成了一道风景。

    为了表达对春天的独爱,人们常以“愿春天永驻心头,四季少了夏秋冬”这样的句子寄托情怀,但这也只能是一个美丽的愿望。然而在青岛,因为春姑娘的姗姗来迟,使住在这个城市里的人们不但无形中延长了沐浴春光的日子,更幸福的是,还淡化了冬的寒冷、夏的炎热。而我能够在这样一个春深似海的城市,守着一份虽迟来却幸福满满的爱情慢慢变老,又该是何等的浪漫啊!(刘世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