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引爆国人热情(组图)

来源:楚天金报-- 2012-05-21 08:26:35 字号:TT

  观众

  疯狂吃货边看电视边“淘”美食

  “那个白吉馍腊汁肉做好以后切了一刀……那个酥脆的声音……我暴走了!”大半夜,围观《舌尖上的中国》的观众都是“疯狂吃货”,面对如此诱人的画面,无不欲火中烧、食指大动。俗话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追看此片的吃货如何解馋?“我至少30次忍不住打开淘宝搜索有没有这个吃的!”和网友“风息神泪”一样,很多人边看

电视边上淘宝,“按图索骥”觅食,然后下单。

  记者注意到,自《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片中出现的土特产都“红”了,搜索量呈爆炸式增长,比如“毛豆腐”增长了48倍,“松茸”的搜索量增长了两倍等。还有网友自曝,自从看了第一集里介绍的云南“诺邓火腿”,就在淘宝上找到了一家卖诺邓火腿的店,“当天交易的33笔订单,有32笔都是在晚上11点后产生的。”网友笑说,《舌尖上的中国》已然成了一份“吃货指南”,若不是有“网购”这一“吃货利器”,就只能用舌头舔屏幕来解馋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