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孟非舞台掉落左手骨折 打石膏继续非诚勿扰(组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5-21 07:36:56 字号:TT

  记者观察

  舞台安全不能无畏

  不同于安全隐患最严重的演唱会、大型演出的临时舞台,《非诚勿扰》的“T”字形舞台两年来固定不变,孟非应该再熟悉不过,为何也会发生跌落舞台的意外呢?“纯属意外。如果不是和观众互动,孟非出场后一般会站在舞台正中,但当天他的位置已经偏左,让位给摄像继续向左挪动时他完全没有意识到,确实疏忽了。”据张先生介绍。

  如果孟非

跌落舞台可能因个人疏忽所致,那么以下几起在公众印象中严重的舞台事故,如1992年黄家驹和2005年齐秦的乐手黄建福都是在演唱会上跌落舞台致死,舞蹈演员刘岩在2008奥运会彩排时跌落舞台导致瘫痪等,其罪魁祸首绝非是当事人疏忽,而是舞台设计的问题。

  刘欢老师不久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聊到过舞台安全问题,他以自己参与过的某盛事开幕式为例。某节目需要演员吊着威亚从空中划过,当时因技术要求很高,主办方打算邀请美国的专业人员指导,对方考察后坚决拒绝了,理由是:节目如此设计,演员太危险,安全没保障。如果在美国一旦出了问题,不仅仅是赔偿,是要负法律责任。据说,后来中方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冒着风险,独自完成了操作。真不知应该为这种无畏的精神鼓掌还是悬心?

  国内很多临时舞台的设计,在考虑视效、创意、成本等因素时,“安全”往往是最被忽略的因素。虽然事故频发,但迄今仍不足以引起业内人的重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