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马路杀手油门当刹车撞2行人 撞电线杆地面晃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1 07:13:46 字号:TT

    在拐弯时为躲避行人,新手王英(化名)错把油门当刹车,急打方向车子径直冲上人行道,不料道路上还有两名行人……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洛阳路和太康路发生惊险一幕,王英驾驶的福特轿车撞断人行道固定电线杆的牵引线,撞坏路边花坛石墩,撞飞垃圾桶,最后撞上电线杆才停下。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故导致人行道上一名老太和一名女青年受伤,所幸仅是轻伤,并未大碍。目前,交警正在处理此事。

    新手开车酿连环车祸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辆车尾贴着“新手”标贴的红色福特福克斯轿车车头顶在路边的电线杆上,电线杆东侧马路上有一个被撞坏的铁质垃圾桶,轿车车头明显凹陷,车盖遭撞击已鼓起,车头保险杠也被撞掉一大块,固定电线杆的牵引线被撞断。驾驶室内的两个安全气囊全部打开,在车头前空地上有油迹和水迹,可见机油箱和水箱均受损。

    “当时只听‘嘭’的一声,这辆车就撞到电线杆上了。”目击者陈大爷告诉记者,由于电线杆遭受重创,他感觉地面也晃动了一下。另一名目击者王大爷说,开车的是名女司机,年纪大约50岁,当时她开车从洛阳路右拐太康路,拐过弯来后为躲避行人,司机把方向盘往左猛打。“因为是新手,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一下冲上人行道。”

    “当时老太太手里提着一把蒜薹,坐在路边花坛石墩上休息,这辆车径直朝着老太开去,幸亏有固定电线杆的牵引线挡住轿车去路,不然老太太就没命了。”说起刚才的一幕,王大爷仍心有余悸,后来轿车擦着老太太腿部撞到石墩上,紧接着又撞飞垃圾桶,最后一头撞向电线杆。“当时还有个女青年走到电线杆旁,估计也被车撞上了。”

    女司机称为躲避行人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后,路过的行人赶紧拨打110和120报警,交警很快赶到现场处理此事,受伤的行人则被急救人员送到中心医院急救。在事发现场,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看上去神情恍惚,路人说她就是司机。记者试图问问题,旁边的一名男子打断了记者提问,称司机不方便接受采访。

    记者随后从中心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受伤的老太太姓陈,今年84岁,她左小腿膝关节和踝关节有损伤,正在进行进一步检查。而受伤的女青年也姓陈,她感觉头晕恶心,通过CT检查发现并无大碍。(记者 锡复春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