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炎汝高速爆炸案直击 288公斤炸药化作蘑菇云(组图)

来源:金羊网-- 2012-05-21 07:10:05 字号:TT

资料图

    要求严格执行七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制度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0日发出通知指出,19日发生在湖南的高速公路隧道爆炸事故和山东车辆追尾事故已造成30人死亡,国务院安委会已对两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根据通知,5月19日8时30分左右,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境内中铁三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炎汝(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第十三合同段,一辆运送炸药和雷管的低速载货汽车,在八面山隧道内发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2人受伤。

  5月19日0时15分,一辆个人所有的长安牌面包车(核载8人),载12名施工工人从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返回潍坊市区,在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街拥军路路口西侧500米处,与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潍坊水泥厂的一辆无牌重型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

  安委办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对各种运输车辆、通勤班车等要制定专项管理办法,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禁临时租用非营运的社会车辆(船舶等)用于运送工人、材料和民爆物品等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杜绝人货混装等违规现象。

  通知还指出,各地要严厉打击机动车无牌无证营运行为。要严格执行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制度,严查车况、驾驶人资质,了解掌握日常主要用途,对存在车况不良、驾驶人不具备资质非法营运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并督促整改落实。此外,要严格事故查处,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