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世园会主题植物馆效果图出炉 变2万平巨型玻璃伊甸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1 06:46:16 字号:TT

    记者昨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馆、植物馆项目设计方案昨首次公示,向市民征求意见。从公示的方案看,主题馆外形看起来像4片花瓣,而植物馆外形像两片树叶,这与园艺博览会的主题内涵非常吻合。

    主题馆位于园区北部,地上为钢结构,地下为钢筋混凝土。立面形式为双层幕墙加铝板。总建筑面积28451.89平方米,主题展示馆地上3层,地下1层、多功

能中心是地上4层、地下1层,花卉竞赛馆为地上2层,地下1层,综合服务中心是地下两层。主题馆的屋面约5000平方米,会种植花卉苗木,不仅会让主题馆更好地融入绿色园区,还能有效地降低室内空间的温度。从鸟瞰图中记者看到,主题馆俯视像是4片花瓣的造型。“设计上,4片花瓣的高度并不一样,但花瓣之间却互相连通。”设计人员说,游客进入场馆后,会感到立体感十足。此外,主题馆还主打绿色、环保、科技内涵,将采用三联供水系统,生活污水经过中水处理用于浇灌、冲洗厕所。

    与花瓣相呼应的是 “绿叶”植物馆,植物馆的外形看起来像是两片绿叶。植物馆位于园区东北部,主体采用空间钢结构体系,表面为玻璃幕墙框架体系,面板采用超白钢化夹胶玻璃。建筑内分为四个部分,海洋区、竹艺区、温带区、暖温带区,总建筑面积19439平方米,建筑分为地上1层、地下1层,建筑总高度35米。据介绍,植物馆设计中创造性地采用了低温空调概念,针对需要高温高湿环境中生长的苗木,特别加温,供游客使用的空调则控制在和室外温度相差5摄氏度的范围内,游客进植物馆不会像进普通温室大棚那样感觉闷热。

    此次公示将截止到26日,市民可到市规划局公示厅 (文登路1-11号甲),或登录市规划局政府网及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查阅,并提交意见或建议。(记者 孙静芳)

    相关阅读:

    世园会植物馆规划面世 将建成为近2万平的巨型“玻璃伊甸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