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前海大客限行车撒欢跑 行驶速度是去年同期2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0 08:34:55 字号:TT

    从今年5月1日起,交警部门对前海一线四处路段禁行大客车。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前海一线的交通秩序大为改观,车辆通行顺畅,来自交警部门的统计显示,前海一线车辆行驶速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四处路段禁行大客

    为了缓解前海一线的交通压力,规范外地大客车的停车秩序,前期交警部门出台了大客车禁行措施。自5月1日至10月15日,每日7时至晚6时,太平路(单县支路至江

苏路段)、莱阳路(太平路大学路口至南海路文登路口,交运集团转运车辆除外)、东海路(太平角六路至南京路全路段)、东海路(麦岛路至南京路东向西方向)禁止旅游大(中)型客车行驶,禁止在道路两侧停车,违法停放将被清障和处罚。

    大型停车场设置5处:八大峡旅游码头停车场、广州路单县路停车场、奥特莱斯停车场、天泰体育场停车场、普宁路停车场。自5月1日至10月15日,岞山路实施交通管制,改为南向北单向交通,禁止机动车(含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

    前海不见人车拥堵

    昨天,记者走访了香港中路、东海路、中山公园、武昌路、太平路等路段发现,车辆通行起来速度很快。在中山公园对面,市南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吴玉勇告诉记者,这次禁行大客的路段长度占不到市南区道路总长的1%,其他还有很多道路允许大客车通行,“我们主要是引导大客车合理停车,不乱停车,不随意上下客,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参与者的行路权。”吴玉勇说,前期他们做过一个统计,以前旅游高峰期,太平路、莱阳路的车速连每小时10公里都不到,现在很多车辆时速都在30公里以上,“原先我们每个月要张贴乱停车罚单6000张,其中很多是大客车的,从5月1日以来罚单已降到了3000张。以前大客车随意上下客容易发生事故,今年以来这样的情况也是大大下降。”

    道路通畅 行车方便

    鲁UT1000号出租车司机李金平昨天刚好在中山公园对面停下车,记者跟他聊起了今年的开车感受,他说,以前从火车站接客人到中山公园需要40分钟,现在10多分钟就到了,道路确实通畅了很多。隧道2路车司机韩振伟说,去年他从天泰体育场到薛家岛枢纽站单程需要50分钟,现在只需要35分钟,曾经堵车的海底世界、鲁迅公园处现在也不拥堵了。

    记者随后赶到太平路奥特莱斯停车场,场内停满了外地的大客车,一辆辆往返海底世界和奥特莱斯停车场的摆渡公交车正进进出出。司机孙显胜告诉记者,去年他从停车场到海底世界要花20分钟,现在七八分钟就到了。

    “今年五一期间出行道路确实好走了,大客车不随意上下客,外地游客的人身安全也有了保障,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南区人大代表于斌认为,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照顾到了绝大部分市民的利益,应该支持这种做法,而且从长期来看,将会优化我市的旅游环境。对于影响到少部分人的利益问题,交警部门要做好解释工作。

    吴玉勇说,从现在的情况看,前海一线大客禁行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们还将进一步深化这个措施,将对一些公交站点进行迁移。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研究有关配套措施,对外地游客采取用公交车摆渡、换乘,让游客玩得舒心。(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