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规划局人员巡查时与村民冲突 被泼油烧伤

来源:天山网-- 2012-05-18 16:40:10 字号:TT

    5月16日,湖南耒阳市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在水东江街道东麓村2组对一违章建筑执法中,被泼汽油后着火,严重烧伤。规划局方面表示当时几名村民将其控制住泼上汽油点火,村民家属称双方当时发生冲突,确有泼汽油,但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

    规划局:只是正常巡查

    “这次不是自焚,是拆迁的被烧了。”耒阳当地一家网站上有网友这样写道,随即被删除。而在耒阳在线网上,有网友发帖称伤者是被3名村民“

按在地上,将两桶汽油倒在受害人身上后点火”。

    耒阳规划局局长徐璞向南都记者介绍,16日,规划局水东江执法中队在居委会统一调度下巡查制止违章建筑建设,被村民泼了汽油,执法队员杨智皓被严重烧伤,“气管、呼吸道都烧坏了”,目前还在湘雅医院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徐璞强调,当时不是拆违或强拆,而只是巡查、制止继续建设,整个程序都是遵照规定。“这个同志今年才23岁,家里小孩才4个月大。”徐璞说。

    耒阳规划局执法大队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大队负责拆除违章建筑等,工作危险,经常遇到暴力抗法,但从没发生过如此严重的事件。

    耒阳市公安局局长张爱国告诉记者,一度逃跑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抓获。

    家属:只是想吓他一下

    梁家家属称,当时现场发生了冲突,家里75岁老人被打伤,梁家兄弟急了,才会向对方泼汽油,但只是想吓唬一下,没想到会起火。

    “当时现场很混乱,我没看到火怎么起来的,但我猜可能是当时地面上有烟头,汽油碰到烟头才着火的。”梁家家属称,“我们绝对不想烧他,绝对不想,这就是个意外。”

    她说,梁家几个兄弟都特别老实,“我们可以说是全村最弱、最可怜的一户,总受到欺负。”梁家十几二十口人只有3间平房可以住,“实在没办法才去那里盖。”在事件发生的地方有多户人家都在盖房,梁家盖的是“没人要的角落”,但执法队来了只针对他们一家。她承认梁家所盖房屋没有得到批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