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头图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威海港与韩国釜山港战略联盟会议在韩国釜山召开

来源:青岛港-- 2012-05-18 16:00:43 字号:TT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17日,第二届中国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威海港与韩国釜山港战略联盟会议在韩国海洋之都釜山召开。釜山港湾公社社长卢基太致开幕词,釜山地方海洋港湾厅厅长禹礼钟,釜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宁活,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副厅长迟焕然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发表了《携手并进转型发展 共建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的主题演讲。

韩国釜山地方海洋港湾

厅厅长禹礼钟,在会上介绍了自2011年签署《中韩“4+1”港口战略联盟运行章程》以来,釜山港与山东省各个港口货物运输量的增长变化情况。釜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宁活介绍了釜山的经济发展情况。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副厅长迟焕然在致辞中指出,《中韩“4+1”港口战略联盟运行章程》签署以来,两国五港加强了联系,互通了信息,密切了合作,山东四港与釜山港运输航线的不断发展,为中韩贸易架起了畅通便利的海上桥梁。

  常德传在会上发表了《携手并进转型发展 共建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的主题演讲,从在转型发展上合作前景更为广阔,在物流建设上合作前景更为广阔,在科技创新上合作前景更为广阔三个方面,纵论如何实现合作共赢,开创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的美好发展前景,赢得满堂喝彩。

  围绕“东北亚国际物流运输枢纽建设”,韩国釜山港湾公社卢基太社长、日照港集团蔡中堂总裁、烟台港集团纪少波总裁、威海港集团丛建波董事长先后发表了演讲。

  韩国经济发展战略专家许润洙、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副局长刘永旭做了学术演讲。参加会议的中韩两国五方港口代表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港口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一致审议通过了《第二届中国山东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威海港与韩国釜山港战略联盟会议纪要》。韩国KBS、MBC、KNN等十几家韩国国家和地方媒体共同聚焦此次活动,韩国国家电视台KBS还对常主席、总裁进行了专访。

  来自中韩双方政府代表、港口代表、专家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