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两韩国男子肯德基内疑殴打中国女孩(图)

来源:都市时报-- 2012-05-18 15:51:48 字号:TT

  肯德基内录像显示双方在排队时发生冲突 因在肯德基店排队点餐起争执,两名操着韩语的男子竟对两名中国女子大打出手,甚至拿出刀子威胁。而在整个殴打过程中,肯德基无工作人员出来制止。

  5月16日,一条“两名韩国男子在中国肯德基恶意殴打两名中国女子”的视频出现在微博上,再次激起汹涌的民族情绪。这则视频很快被很多网站转载,引起舆论对在华外国人不文明行为的声讨。

  目前两名打人

男子的国籍身份仍然存疑,但联系近期曝光的多起在华外国人的不文明行为,网民的愤怒可谓事出有因。

  殴打现场

  肯德基服务人员“淡定”走过

  都市时报记者了解到,爆出此事的为微博用户“shining_life狗狗”,是这起打人事件的当事者之一。她说,5月12日凌晨,她和另一位女性朋友在成都新城市广场肯德基点餐时,被两名韩国男人辱骂殴打,导致脸上淤血红肿十分严重,脑后部和右侧部也出现肿块。

  在这条长为3分20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有两个点餐窗口,但开始并没有肯德基的服务人员出现在画面中。“shining_life狗狗”和她的朋友站在其中一个窗口选餐,随后,有两名男子进入餐厅,一胖一瘦,站在“shining_life狗狗”的旁边。

  接下来,服务人员出现,“shining_life狗狗”和她的朋友开始点餐,但站在旁边的男子表示不满,双方发生了口角。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双方最初争执时,肯德基的一名服务人员有劝阻的动作,但突然,“胖子”横着一拳砸向女子,双方开始厮打起来。

  后面的“瘦子”也将另一位女子拽倒在地,可以看到这名男子的一只脚踩到女子的脸上。画面中的殴打过程持续了约两分钟。据当事者讲述,当时,那名“瘦子”还拿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相威胁,两个打人者在警方赶来前逃离了现场。

  不对等的暴力场面,很快引起庞大的声讨之声。截至昨日中午,微博上的这段视频就被转载了近5000次。网友“萬能青年”说:“我见到这种事,我会冲上去制止。”

  然而,与网络上愤怒的情绪相反,现实中的人们面对这样的场面往往只是路人。在整个围殴现场,肯德基工作人员没有上前制止,殴打刚开始的时候,两名工作人员站在点餐台前围观,随后,一名工作人员从现场“淡定”地走过。现场亦无其他顾客上前阻止暴行。

  打人者国籍身份不明

  警方已介入调查

  被打的女子“shining_life狗狗”今年23岁,目前在一家音乐公司做经纪人。她回忆,两名打人的男子,年龄在25岁左右,“看起来比较成熟”。由于担心对方报复等,她不愿意透露更多的个人信息。现在她仍没有将此事告诉家人。

  虽然事情发生4天后她才将视频公布在网络上,但这几天一直很难熬。“事情发生之后其实我并不是一点心理上的感觉都没有,我很不开心,很害怕,很愤怒,很着急,也很痛。”

  昨日,都市时报记者与“shining_life狗狗”取得联系,她称另一名被殴女子伤势已经没什么大碍,但自己的头上还有肿块,脸上仍然淤青。对于被殴打的原因,她说是由于对方怀疑她们插队,“但实际并不是如此”。

  据都市时报记者观察,此事之所以引发广泛关注,与近期爆出了几起外国人在华的不文明行为有关。而公众所关心的打人者的具体身份,目前仍不能确定是否为韩国人。

  “shining_life狗狗”告诉都市时报记者,她当时听到两人用韩语交流,而那个“胖子”在与自己争吵时,所讲的普通话并不流利,“有点北方口音”。据此推测,其中至少应有一人为韩国人。

  但压抑的网络情绪却在此找到了出口,借此表达对外国人“为所欲为”的不满,评论中不乏过激的情绪之词。

  但也有一些理性的声音。“打人者唯一理亏之处就在于打的是女人,跟国籍无关。”更多网民则要求警方介入调查,“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万一是操朝鲜语的中国人,这国际玩笑就开大了”。

  “shining_life狗狗”说,事发后自己到派出所做了详细的笔录,目前青羊区一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昨日上午,警方与韩国领事馆进行了交涉,但现在还没有抓到打人者,不方便透露更多的信息。

  

  北京市公安局将集中开展清理“三非”外国人

  从5月15日起至8月底,北京市公安局将集中开展清理“三非”外国人百日专项行动。期间,市民可对在京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外国人进行举报,构成犯罪的老外将被追究刑责。据悉,此次的专项行动与前两天英籍男子猥亵中国女孩有关。

  5月8日晚11点左右,一名英国籍男子在宣武门地铁站附近,当街对一名女子实施性侵害。多名路人上前制止并将其打倒在地。事发经过的视频被施救者传到网上,引起极大关注。北京警方通随后报称,该英国籍男子持旅游签证,他因酒后在公共场所猥亵女子,已被拘留审查。

  类似不文明的现象还发生在沈阳。近日一段视频显示:在一列开往北京的动车上,一名外国男子双脚放到前排坐椅上,挨着女乘客的头。女乘客让他把脚拿下去,他还来劲了,争执中出口骂人。直到乘警到来,才恢复“绅士风度”。随着这段视频在网络上的传播,有人认出,老外是北京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

  对于清理行动,中国官方媒体援引北京公安局一名发言人的话说,与那段猥亵视频无关。目前,在京的外国人都在揣测这次行动的动机,但没有得出一致看法。有评论认为,此次行动可能与今年中国正处在不寻常的换届年有关,“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建立长效机制,而不是偶尔和暂时性的打击,那可能会给外国人留下坏印象。从长远来看,这不利于城市发展”。

  据了解,市民举报“三非”外国人核查属实后,“三非”外国人将面临罚款或拘留,并处限期出境或者驱逐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