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肯德基麦当劳在澳被征巨额肥胖税 为原来4倍

来源:国际在线 2012-05-17 10:50:17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网站等外媒5月15日报道,墨尔本地区东部的戴瑞滨市议会决定把当地的麦当劳和肯德基连锁店的纳税增加到原来的400%,所得收入将用来支持政府进行控制肥胖和促进健康等活动。这种通过对快餐店大幅征税来解决国民肥胖问题在澳大利亚尚属首次。

    报道说,戴瑞滨市议会官员的报告指出,当地2型糖尿病发病率很高,大量连锁快餐店难逃其咎。为此,该市议会于上周投票决定,将提高快餐食品的税率,以防止快餐巨头不断增加连锁店,并进而起到促进当地居民的饮食健康的作用。

    “澳洲糖尿病”组织维多利亚地区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约翰逊对戴瑞滨市防止快餐食品扩张的决定表示支持,认为议会应当运用税收等有效手段获得资金,并用于促进饮食健康和防止糖尿病。此外,一些当地营养学家也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他们认为上述快餐巨头的扩张加剧了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疾病多发的危险。

    不过,澳全国零售协会执行董事加里·布莱克对此表示反对,他认为,鉴于当今低迷的经济形势,政府应当支持商业的发展,以确保就业环境的稳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假冒红酒傍名牌 进口红酒非原装价格差20倍
下一篇:皇氏水牛奶与普通牛奶差异甚微 被指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