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母亲为让怀孕女儿吃放心菜 开垦荒山种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17 07:04:03 字号:TT

葛女士自己开出的小菜园。

  最近,烟台福莱山上出现了一处占地约半亩大小的小“农场”,“农场主”是今年4月份刚从烟台开发区某职业学院退休的葛女士。而她开垦这块荒地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怀孕的女儿能吃上放心菜。

  葛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自己怀有身孕3个月的女儿吃了在菜市场买的芸豆一直拉肚子,当时不敢打吊瓶也不敢吃药,就这样硬挺着一周才康复。身为母亲的葛女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就琢磨着怎么才能让女儿吃上“放心菜”。

  每天晨练的葛女士在家门口的福莱山上看到有成片的荒地,她于是决定自己开块地为女儿种点放心菜。

  从4月份退休开始,葛女士每天晨练之余就开始了开垦荒地,去除成片的杂草、翻地松土、播种、浇水,修整栅栏,整整用了一个月才让这片地初具规模。山上没有水源,葛女士就用桶盛着水,开车运到山下,然后提着2个水桶到山上浇水。

  15日,记者跟随葛女士,从她家到福莱山下开车用了10分钟左右,从山下爬到葛女士种菜的地方又花了近20分钟时间。记者眼前这片农场,宽约10米,长约30米,由于上月刚刚播种,目前还没有蔬菜苗冒出土来。

  对于葛女士种菜的行为,女儿于女士很感激,每周末天气好的时候也和母亲一起上山看看自己家种的菜长出来没。于女士告诉记者说,“看着妈妈种地时手上的划伤挺难受的,想劝她别种了她也不听。”(见习记者袁恩峻梁立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