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男子抢66部手机后逃亡8年终被擒 获刑12年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16 18:23:22 字号:TT

    八年前伙同他人持刀抢劫手机店,劫取品牌手机66部,价值人民币95210元。16日,江苏响水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马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对涉案赃款、赃物继续予以追缴。

    2004年2月6日,马某伙同田某、赵某、谢某、杨某从河南商丘窜至江苏响水,伺机抢劫手机店。经过踩点,2月9日上午8时许,马某和田某等人闯入中国联通响水县黄海路营业厅内,马

某和杨某手持匕首将该店营业员石某、江某及一顾客劫持到营业厅房间内,田某、谢某乘机劫取三星、多普达、摩托罗拉等品牌手机66部,价值人民币95210元,后与守候接应的赵某一起分乘两辆机动三轮车逃离现场。案发后,马某之外的四人均被抓获归案并处以刑罚。马某于2011年12月9日被响水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2年1月10日被逮捕。

    响水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马某与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胁迫手段,抢劫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属共同犯罪。考虑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故依法作出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对涉案赃款、赃物继续予以追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