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茅台五粮液用针管注入金六福 瞄准酒店婚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6 10:24:39

茅台五粮液用针管注入金六福 瞄准酒店婚宴

    5名亲戚组成的家族制售假高档白酒团伙,拿着低档白酒灌装进高档酒酒瓶,几十元一瓶的白酒摇身一变就成了价值上千元的“五粮液”、“茅台”,然后以相当于真品一半的价格销售,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把销售目标直接瞄准了酒楼和各种宴会等,屡屡得手。昨天,记者从四方公安获悉,民警以购买白酒为名,成功将制假嫌疑人约出,将其当场抓获,同时从嫌疑人储存假酒的仓库里查获了各类假白酒、红酒共计3400余瓶。

    网上卖茅台价格打五折

    “我们上网看过这个网站,各种高档白酒都有,而且价格非常便宜。”昨天,四方公安阜新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们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发现有人在网上销售高档白酒,其中包括茅台、五粮液等著名商标品牌。经过初步侦查,民警发现网站上的白酒价格仅有正规商场销售价格的一半左右,而且还可以根据进货数量讨价还价,种种迹象表明,这家白酒销售公司存在诸多问题。随后,民警根据网站上留有的一个QQ号与“销售商”取得了联系,并以要大量购入各个等级的白酒为幌子,要求与对方见面,民警很快便收到了答复。

    3400余瓶酒价值300万

    3月上旬一天,“销售商”自称要向四方区一家酒店送货,民警扮演的买家也可以到酒店看货。按照约好的时间、地点,民警果然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他们“代理”的白酒,从茅台、五粮液到金六福、琅琊台,各种白酒装了满满一车。民警当即将送货人及车上所有的白酒全部查获,带回派出所审讯。

    民警经过审讯,不仅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在李沧区某小区的3处仓库里查获了各类假白酒、红酒共计3400余瓶,其中假茅台酒300瓶、假五粮液酒200瓶、假琅琊台原浆1500瓶、假华东葡萄酒400瓶、假张裕葡萄酒1000瓶,价值超过300万元。同时,仓库里还藏有用来给酒瓶封口的各种设备。

    白酒涮空瓶 用针管注酒

    王某供述,各种瓶子里的白酒均为 “真酒”,只是酒与瓶子的品牌大相径庭。“举个例子,他们把金六福白酒灌进茅台、五粮液的酒瓶里,然后再用大桶装的散酒灌入金六福的酒瓶,既不浪费各种酒瓶,还能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据介绍,王某等人每次都按照客户的要求“量身定制”各类酒,将价格便宜、但与高档酒口味相近的白酒灌进高档酒酒瓶,如果买主要求的档次高,他们选用的低档酒价格也稍高。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破坏酒瓶瓶口和瓶盖,遇到难以灌装的酒瓶时,王某等人干脆就用针管一点点地将白酒打入瓶内,而且为了让酒看起来更加逼真,防止因酒瓶本身出现纰漏,在灌装前,必须得用白酒涮空瓶,保证视觉效果没问题后才能使用。

    销售目标瞄准宴会市场

    35岁的潍坊人王某是这起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的主犯,在从事一段时间制假、贩假的买卖后,王某的生意逐渐做大,人手也开始出现短缺,但为了避免走漏风声,王某将自己的小舅子和其他亲戚拉入团伙。

    “他们就是利用老百姓对一些高档白酒接触较少,然后以价格作为诱饵,大批量销售。”据民警介绍,王某等人在联系客户时通常都自称与厂家有着很好的业务联系,因此进货渠道更加便捷,价格自然便宜很多,以此骗取客户的信任。同时,他们还把自己的主要销售目标定在了酒店、宴会及婚宴等市场,一次性大批量销售获取高额利润。(记者 于顺 通讯员 董冬 朱海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米手机被投诉频繁重启 低配版未获入网许可
下一篇:费列罗巧克力吃出蛆虫 商家称是外部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