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学重点班装空调普通班吹风扇 被指歧视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5-16 07:34:48

    重点班装空调普通班吹风扇

    深圳一中学被指“歧视”

    深圳市罗湖区滨河中学学生阿平(化名)日前发微博称,高一4个重点班的课室装有空调,而7个普通班一台空调都没,只能吹风扇,班上有同学向学校申请凑钱买空调,也被学校拒绝。阿平提出,学校做法属于“歧视”普通班学生。

    记者联系到了阿平,他说,高一(1)班是重点班,一间课室有4台空调之多,而高一(2)班、(3)班、(4)班

是次重点班,每个班级也分别有两台空调。阿平说,享受空调的都是重点班学生,而吹风扇的几乎都是普通班的学生,这让他感觉很不公平。阿平说,高一年级8个没有空调的班中,7个是普通班。

    教室闷热,同学学习也无法集中精神,有的老师讲课也会出一身汗。为此,阿平班上的同学进行了一次民主投票,通过了集体出钱买空调、承担电费的提议,但遭到了学校的拒绝。

    对此,滨河中学办公室主任周晏斌表示,不存在歧视行为,学校资金有限,安装空调的计划也只能逐步推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城市国际贸易竞争力排名发布 上海第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