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 正文

山东省首份律师所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15 23:41:08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德衡律师集团以“向社会报告”的形式,发布了《德衡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共3万多字。这是山东省首份律师所社会责任报告,德衡律师所也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律师所之一。

    报告所述的律师社会责任,不仅仅包括法律援助、公益捐款方面。该报告从“为了法治,为了孩子,为了客户,为了行业,为了大局,为了员工”六个方面,回顾了德衡律师所成立18年来相关社会责任实践和绩效。

    据悉,2010年和2011年,北京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律师协会先后发布了《北京律师社会责任报告》,这些报告介绍了律师为百姓、为社会、为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

    德衡律师集团执行主任胡明告诉记者,《德衡律师社会责任报告》具有两个鲜明特色:一是该报告对律师社会责任的涵盖范围更合理更全面,由于国内国外的律师界没有律师或律师所社会责任报告标准,德衡律师在参考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600《社会责任自愿行动指导标准》、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等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础上,结合律师业特色进行综合编制的。二是该报告以律师所整体来履行社会责任的“德衡经验”,是通过律师所整体履行来有意识地实施的,不同于其他律师所的律师各自履行汇总而成,这是德衡律师所的公共体制所决定的。“它是整体的,不同于零散的;它是自发的,不同于跟随的;它是有成文规章的,不同于随意性的;它是纳入远见发展战略的,不同于装饰妆点的。”胡明说。

    据介绍,德衡律师所将今后定期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将成为其“百年大计”的一部分。报告最后在“社会责任管理与展望”部分,阐述了德衡律师所未来将实施“全面社会责任管理” 先进理念(Total Responsibility “ Management,TRM),来全面协调规划律师所社会责任,更加注重顶层设计纳入管理战略和律所文化,通过全员参与、全过程覆盖,对整个价值观、管理体系进行全方位改进以及持续优化,继续探索律师所履行社会责任的法律特色内涵,为我国律师业发展和律师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并积累经验。(青岛新闻网记者)

    点击下载《德衡律师社会责任报告》

    相关阅读:《德衡社会责任报告》包括六个方面

    为了法治方面,报告从案件推动公平正义、法律援助扶危济困、两会代表参政议政、受托起草立法法案、应邀提交修法意见、促进应用法学繁荣、积极主动普法宣传这七个方面进行了介绍。18年来,德衡律师们办理了近20000起案件,既包括义务代理高考生状告教育部不平等招生案件,也包括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的法律援助案件。另外,报告还介绍了接受立法机构委托起草法律草案、参政议政等具体情况。

    为了孩子方面,报告介绍了“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德衡律师义务轮流值班工作时间累计已达十万多小时),介绍了义务代理三鹿婴幼儿奶粉案、儿童受虐待伤害案等案件,还介绍了参与春蕾计划、设立60万元奖学金等成绩。

    为了客户方面,报告从执业标准(专业专心)、服务模式(团队服务)\、服务深度(客户系统)、服务广度(律所网络)、服务产品(引领客户)五个方面,介绍了德衡律师对老百姓、企业单位等委托人严谨负责的服务精神和成绩。

    为了行业方面,报告介绍了德衡律师所为律师业同行所做的一些贡献,包括无私奉献管理经验、主动进行行业调研,还包括牵手律所同行组团发展,率先尝试摸索经验等等。

    为了大局方面,报告介绍了设立全国首家律师调解中心的探索,倡导律师调解事业,积极主动参与维护社会稳定,并依法助力经济大局发展。2011年6月,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律师所被授予“全国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为了员工方面,报告介绍了德衡律师所对内部员工负责的体现,例如培养和扶持青年成才十一项具体措施,为青年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举办集体婚礼、篮球队、羽毛球队、合唱团等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拨款30万设立“青年救急专项资金”,进行扶危济困;每2年举办一次答谢员工家属宴会;自办《风华》内部生活杂志等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4月27日企业法务培训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