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十笏园米醋菌落总数超标 抽检被曝不合格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5-15 10:32:19

    14日,记者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在官网通报了对食醋、酱油、食糖、酱四种调料的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发现有39种酱油、醋、酱、食糖不合格。山东十笏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米醋榜上有名。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本次共抽查了16个省份生产的261种酱油产品,对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17种产品不符合标准或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涉及到氨基酸态氮、铵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苯甲酸项目。

    在食醋产品中,本次抽查了16个省份生产的264种食醋产品,对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9种产品不符合标准或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涉及到菌落总数、苯甲酸、总酸项目。山东十笏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米醋因菌落总数超标而不合格。

    在质检总局公布的食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中,山东十笏园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12月27日生产的800ml/瓶的精制米醋(酿造食醋)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菌落总数超标。

    记者了解到,食醋产品的菌落总数标准值为≤10000cfu/ml,也就是每毫升菌液中含有不高于10000个单细胞,而十笏园所抽查的精制米醋中,菌落总数为72000cfu/ml,超出标准值7倍多。

    据了解,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监部门对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不合格产品的具体批次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记者 张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润发涉嫌出售假冒杜康被查封 曝管理漏洞

-